東京 逍遙遊

Posted on
東京 猶如千面女郎,散發迷人的萬種風情 流行元素薈萃的「新宿」、下町氛圍濃厚的「淺草」,動漫潮中心的「秋葉原」等, 都是觀光客的必訪朝聖地。  如果時間許可,大東京近郊有許多值得拜訪且可以一日往返的人氣景點,視野隨著空間擴大,深入江戶的千門萬戶。 

 

日光東照宮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光東照宮」,位於栃木縣日光市,主要祭祀江戶幕府初代將軍德川家康,也是遍布日本諸多東照宮之總本社。  東照宮以及旁邊的「輪王寺」和「二荒山神社」合稱為「二社一寺」,已於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遺產。

東京,

「中禪寺湖」為日光國立公園內規模最大的湖泊。  湯川是最主要的湖水來源,由於中禪寺湖水壓過大,導致湖底漏水流出,因而形成日本三大瀑布之一的「華嚴瀑布」。 其後流至大谷川再匯入「鬼怒川 」,現今已發展為關東著名的旅遊休憩勝地鬼怒川溫泉區。

東京,

水戶偕樂園


「偕樂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位於茨城縣水戶市,由水戶藩的第九代藩主德川齊昭親自設計規劃的大名庭園。  1999年與旁邊的千波湖公園合併為「偕樂園公園」,面積達 300公頃,成為世界上面積第二大 ,僅次於紐約中央公園的都市公園。

東京,

偕樂園以三千株的梅花聞名,每年 2月下旬至 3月下旬是最佳的賞梅時節,另一受矚目者為占據西半部的竹林。  水戶藩藩校「弘道館」,是江戶時期規模最大的藩校,文武兼修,培育出許多影響時代的人才,偕樂園則為休憩之地,兩者均為水戶藩的重要設施。

東京,

武家古都 鎌倉


「鎌倉」位於橫濱市的西南方, 南鄰湘南海岸,從東京搭乘 JR「橫須賀線」僅需1小時即可抵達。  知名的地標「鶴岡八幡宮」是昔日鎌倉幕府的守護神,另一地標高德院的「鎌倉大佛」位於長谷地區搭乘知名的江之電抵長谷駅前往很方便,也可順訪另一賞花名所主供奉觀音的「長谷寺」。


JR 鎌倉駅西口直通江之電鎌倉駅,轉乘非常方便。  東口的「小町通」商店街為鶴岡八幡宮原本的裏參道,表參道則是長達 1.8公里的「若宮大路」。

 

小江戶 川越


地處武藏野台地的埼玉縣「川越市」,為昔日川越藩的城下町,有「小江戶」之稱。  幸町的「川越一番街」為關東地區最早的「見世蔵」蔵造建築老街,高 16公尺的「時の鐘」鐘樓更是川越地標。  「大沢家住宅」則是1893年川越大火時耐火倖存的蔵造建築代表。

宮下町的「冰川神社」主供奉夫婦神與其孩子,故參拜者多祈求戀愛及家庭圓滿,每日限量 20個的免費姻緣石 (縁結び玉) 最是搶手。 夏天 (7-8月) 的重頭戲就數掛滿風物詩的「緣結風鈴祭」,清風拂面同時傳送風鈴之歌,江戸風情最是醉人消暑。  此外其抽籤的方式也很特別用小釣竿釣起小鯛魚借用鯛魚的日文發音頗具創意與趣味

日高 彼岸花


埼玉縣西南方的「日高市」 毎年9月秋分之際高麗川曲流澆灌的山谷「巾著田」 500萬棵彼岸花恣意綻放「遠足の聖地」兼賞花名所實至名歸當之無愧

昔時唐朝與新羅聯軍朝鮮半島的高句麗被滅一部分王族帶領百姓亡命逃至今日的日高市一帶重建高麗郷「高麗神社」守護來自彼岸的渡海人至今已逾 1300年一如傘狀的彼岸花開枝散葉

秩父 赤壁 虞美人


埼玉縣最西的秩父郡下轄有 4 町1村  位於皆野町的秩父高原牧場每年五月就會鋪種如花毯的虞美人花田千萬朵鮮豔又致命的罌粟花彷如西楚霸王的虞姬,「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長瀞町知名的觀光景勝地長瀞溪谷,有「秩父の赤壁」之稱,全長約 6KM。 搭乘遊船欣賞荒川上游的鬼斧神工,很難想像其下游河幅竟寬達 2.5 公里,川流不息的力量令人動容。

 


 

 

 

 


世界豋山王


「高尾山」位於東京都西部的八王子市標高 599m 是全世界最熱門的大眾登山健行路線. 從新宿搭乘「京王線」只需 45 分鐘即可抵達「高尾山口」站 步行約 5 分鐘前往「清滝駅」搭乘日本最陡峭的纜車約 6 分鐘即抵達海拔 472m 的「高尾山駅」

高尾山駅漫步約 20 分鐘可抵達西元 744 年開山主供奉藥師如來的「高尾山藥王院」再續行 20 分鐘即可抵達山頂。  4月賞櫻11月楓紅俯瞰關東平原遠眺富士山 一年四季展現不同風情無怪乎高尾山每年能吸引數百萬遊客來此朝聖

天下第一關


江戶時代幕府於全國重要交通要道設置了 53 處關卡盤查的主要目的在防止槍炮等武器流入江戶且嚴格監督各地諸侯被軟禁在江戶的女眷人質逃回領地規模較大者更是要塞之地「箱根關」即是江戶的大門

「箱根山」仍是活火山山麓形成著名的溫泉鄉「箱根溫泉」面積約 7 平方公里的「蘆之湖」為其所造成的堰塞湖也是遠眺「富士山」的名所  搭乘海盜船漫遊蘆之湖已成為箱根的必遊行程湖上遠眺富士山更是圓夢的神聖儀式富士山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遠超其自然生態與景觀所象徵的重要性無可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