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現場》A Witness Out of the Blue 「古天樂」落草成珠寶大盜 時隔17年攜手「宣萱」續前緣

Posted on
犯罪現場

古天樂宣萱這對港劇經典拍擋,繼電視劇《尋秦記》後,時隔17年於《犯罪現場》再度合作,不少粉絲都萬分期待他們再續前緣。多年後再攜手,鏡頭前後二人仍默契十足,擦出不少火花。本片由曾兩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導演爾冬陞監製,香港影壇才子馮志強醞釀十年自編自導古天樂、張繼聰、宣萱、顏卓靈等群星領銜主演的警匪懸疑片《犯罪現場》將於11月1日在台上映。

犯罪現場 電影、古天樂、 宣萱、犯罪現場 搶先看,
▲《犯罪現場》前導海報 。 ( 圖 龍祥電影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仔解釋這場戲是因自己誤會,所以才偷襲宣萱:「最初是想分成幾場戲拍,但導演建議不如試著把動作做完,加上可能我又緊張。」古仔想起導演特意跟宣萱說只是嘗試一下,如果辛苦就可以喊停,結果她忍著痛就完成整場戲,古仔大讚宣萱相當專業:「我有跟她說,你受不了就要喊卡,而她表現真的很好,過程中都沒有喊卡,因為力道之大脖子應該也會痛,但她就堅持忍住拍完,是相當讓人驚喜的!」

犯罪現場 電影、古天樂、 宣萱、犯罪現場 搶先看,
《犯罪現場》古天樂、宣萱彩排現場 。 ( 圖 龍祥電影提供 )
犯罪現場 電影、古天樂、 宣萱、犯罪現場 搶先看,
▲《犯罪現場》古天樂、宣萱 施暴彩排現場 。 ( 圖 龍祥電影提供 )

宣萱受傷後,觀看回放鏡頭時更不斷轉脖子拉筋,還需要進行冰敷,驚魂未定的她哭笑不得地說:「其實拍攝前我已經害怕很久了,因為我太了解他啦!好害怕跟他拍打戲!」當宣萱聽到拍攝途中,她的頸部發出「啪」一聲時已心感不妙,但仍堅持下去:「反正都已 ”啪” 出聲,所以一定要頂過去,為做這場戲,得要讓這犧牲值得嘛!」

犯罪現場
▲《犯罪現場》宣萱受傷冰敷 。 ( 圖 龍祥電影提供 )

表現專業的宣萱說動作戲為求逼真,難免會受傷,她幽默地笑說:「兩個禮拜前我約了要整骨的,現在古仔幫我啪歪了,再去整就好,好像會便宜點。」被問到她受傷後,古仔有沒有關心她,宣萱說有,她更故意壓低聲現模仿古仔:「去冰敷啦!」二人再度進行拍攝時,古仔更細心地為她調整毛巾位置,讓她躺在沙發時更加舒適,宣萱面露笑容,拍打古仔示意,顯示出兩人深厚的友情。

犯罪現場
▲《犯罪現場》古天樂關心宣萱 。 ( 圖 龍祥電影提供 )

【劇情簡介】
《犯罪現場》劇情講述一名珠寶劫匪陳屍工廈單位內,所有贓物不翼而飛,警方斷定是群匪分贓不均,嫌疑最大的是匪幫首領汪新元(古天樂 飾)。警官葉守正(姜皓文 飾)率領警員林法樑(張繼聰 飾)及少梅(顏卓靈 飾)展開調查,確定與三個月前的「利新珠寶劫案」有關,隨著其他劫匪相繼遇害,林法樑逐漸發現案中有案,能夠解開「誰是兇手」這道謎題的,就只有當日在犯罪現場目擊兇案的唯一「證人」:一隻會說話的鸚鵡。

犯罪現場 電影、古天樂、 宣萱、犯罪現場 搶先看,
▲《犯罪現場》劇照 。 ( 圖 龍祥電影提供 )
犯罪現場
《犯罪現場》劇照 。 ( 圖 龍祥電影提供 )

 

【電影預告 – 搶先看】《犯罪現場》11月1日 要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