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分局》The 9th Precinct 影帝「邱澤」化身菜鳥帥警探 攜手老鳥澎恰恰通靈辦案

Posted on

暑假強檔國片《第九分局》,由金牌製作人王鈞、資深電影監製葉如芬、陳鴻元三人攜手聯合監製,新銳導演王鼎霖執導,集結金獎影帝邱澤、金獎影后温貞菱、綜藝天王澎恰恰與新生代偶像劉奕兒領銜主演。將於8月29日鬼門關全台盛大上映!

▲《第九分局》前導海報。( 圖 甲上娛樂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度公開耗資超過千萬台幣打造的美術場景、特殊道具、特效化妝與電腦特效,其中砸下200萬元重金打造、耗時一個月搭建的掌管陰陽兩界秩序的神秘警局,包含:報到處、關押室、槍械房、辦公室等等精細場景一一曝光,更讓邱澤盛讚是從影以來拍過最奇幻的場景,他說:「場景搭設在地下室,完全看不到陽光,工作完出來天就黑了。」完全沒有時間感的奇特場景,讓所有劇組人員感覺身處於另一個時空。

▲斥資千萬打造《第九分局》邱澤盛讚從影最奇幻場景!( 圖 甲上娛樂提供 )


導演王鼎霖坦言拍攝現場像地獄 「澎恰恰」自嘲鼻孔大更辛苦!


《第九分局》掌管著陰陽兩界的秩序,不僅設有鬼魂報到處,還有傾聽往生者心願的靈輔室、懲罰惡鬼的關押室以及打鬼裝備齊全的槍械房等等,美術指導楊傳信也展示了許多古今中外的抓鬼法器,融入了許多台灣的宗教文化,命理老師謝沅瑾更直言電影中的鬼魂與現實中靈體很類似,因為能量變弱而會呈現透明灰白的樣貌,就連鬼魂都有事前考究。

不過「老鳥警探」澎恰恰卻爆料大家對「第九分局」場景又愛又恨,他說:「七、八月酷暑,我們擠在地下室拍戲,因為收音的關係完全不能開冷氣。」每個演員都揮汗如雨,還得時不時把衣服上的汗吹乾才能繼續拍攝,就連邱澤也戲稱:「根本是第九三溫暖!」

第九分局 搶先看,第九分局 票房,邱澤,温貞菱,澎恰恰,
▲《第九分局》劇照。( 圖 甲上娛樂提供 )

此外,拍攝現場還有很多灰塵,就連導演王鼎霖都坦言環境彷彿地獄一樣恐怖,劇組人員都得戴口罩工作,而澎恰恰也表示:「我鼻孔比較大,每次都吸一堆灰塵,然後一直打噴嚏。」坦言因為場景設計實在太用心,讓大家甘願忍受現場環境。更直言電影集結了懸疑驚悚、溫馨和輕鬆搞笑,勢必讓觀眾感覺像看了三部電影一樣精彩。

【電影第九分局】幕後花絮:美術場景篇 

【劇情簡介】

天生有靈異體質的菜鳥警探陳家豪 ( 邱澤飾 ),充滿正義感、想打擊犯罪卻因分不清人鬼頻頻鬧出烏龍。一場出勤意外,連累搭檔學長殉職而被迫離開警局,在老鳥警探老張 ( 澎恰恰飾 ) 的協助下,陰錯陽差加入地下的神秘警察組織「第九分局」。

第九分局
▲《第九分局》劇照。( 圖 甲上娛樂提供 )

「第九分局」專門處理地上辦不了的懸案及各式靈異案件,阿豪開始和老張、有通靈能力的學姐小雪 ( 温貞菱飾 ) 學習用桃木傘、香架、聖水槍等獨門法器抓惡鬼。某日,社會線記者如心 ( 劉奕兒飾 ) 請求協尋友人神秘死亡的真相時,他們意外捲入了一宗震驚社會的連環殺人命案…

第九分局 搶先看,第九分局 票房,邱澤,温貞菱,澎恰恰,
▲《第九分局》劇照。( 圖 甲上娛樂提供 )
第九分局 搶先看,第九分局 票房,邱澤,温貞菱,澎恰恰,
▲《第九分局》劇照。( 圖 甲上娛樂提供 )

【電影預告 – 搶先看】-《第九分局》The 9th Precin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