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生的金智英》平凡主婦「鄭裕美」忍差別待遇 暖心丈夫「孔劉」溫柔陪伴

Posted on
82年生的金智英

今年最具話題的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由鄭裕美、孔劉主演,這也是他們繼《熔爐》、《屍速列車》後第三度正式合作的作品,在籌備初期就引發不少話題。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改編自2016年於韓國出版的小說原作《82年生的金智英》,目前累積發行量已突破一百萬冊,在台灣也造成熱議,是十分暢銷的話題之作。

82年生的金智英
▲《82年生的金智英》11月22日在台上映。 ( 圖車庫娛樂提供 )

★改編自韓國暢銷話題同名小說 令韓國社會正視女性所受到的差別待遇和限制
★繼《熔爐》、《屍速列車》鄭裕美攜手孔劉三度合作 詮釋現實夫婦
★「BTS防彈少年團」團長南俊 網路直播推薦原著
★一部國會議員、政策立案者必看的轟動之作!

《82年生的金智英》故事內容寫實地刻畫出身處於韓國社會的現代女性,所遭受的不公平對待與困境,獲得許多女性讀者的支持,在韓國社會也引起各界討論。這次鄭裕美在劇中飾演一名平凡的家庭主婦,結婚生子後的她懷有自己也不曉得的傷痛,而睽違三年重返大銀幕的孔劉,則詮釋擔心著妻子,陪伴在她身邊的丈夫角色。

82年生的金智英 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 搶先看、82年生的金智英 孔劉,
▲孔劉劇中詮釋鄭裕美丈夫 兩人三度合作展好默契。 ( 圖車庫娛樂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裕美在《82年生的金智英》中飾演平凡的30多歲女性,為家庭、小孩而脫離職場,成為家庭主婦。鄭裕美表示:「雖然我不像『金智英』一樣結了婚,還過著育兒生活,但詮釋這個角色時,不斷讓我想起身邊的人。
詮釋丈夫角色的孔劉則說:「很高興能接拍這部好作品,而且還能再和鄭裕美合作。我不常在讀劇本時哭,但這次卻因為劇本中的故事而感到悲傷,流下眼淚。」孔劉甚至透露在讀完劇本後,還打了通電話給媽媽,可見這故事帶給他深刻的感受。

82年生的金智英 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 搶先看、82年生的金智英 孔劉,
▲82年生的金智英。 ( 圖車庫娛樂提供 )

【劇情簡介】
《82年生的金智英》金智英(鄭裕美 飾)是個30多歲的平凡韓國女性,她常因現實生活中全職家庭主婦和母親的身分而感到苦惱。雖然與所愛的男人結婚,辛苦養育女兒的生活迫使她放棄許多事,但智英仍相信自己很滿足於現狀。

82年生的金智英
▲《82年生的金智英》劇照。 ( 圖車庫娛樂提供 )

然而,智英的丈夫大賢(孔劉 飾)發現她的狀況比想像中還要嚴重。擔心的大賢決定求助心理諮商師,他告訴醫生:「我妻子變成其他人了。」智英說話時,有時就像自己的母親、她最好的朋友、甚至還有她已離開人世的奶奶…

82年生的金智英 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 搶先看、82年生的金智英 孔劉,
《82年生的金智英》劇照。 ( 圖車庫娛樂提供 )


【電影預告 – 搶先看】《82年生的金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