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動作強片《吹哨人》The Whistleblower 女神「湯唯」三度合作導演「薛曉露」

Posted on
吹哨人_Whistleblower

即將於12月27日上映的懸疑動作強片電影《吹哨人》The Whistleblower ,由才女導演「薛曉露」三度聯手氣質女神「湯唯」,再加上人氣火紅的小生「雷佳音」共同合作,一改之前溫情浪漫的愛情風格,聚焦揭發弊案的「吹哨人」故事,成為一個橫跨三大洲,懸疑刺激的電影。湯唯透露當初看到雷佳音的照片,便覺得太適合演出片中主角,自己打電話邀請雷佳音合作,才促成這次新鮮感十足的全新銀幕組合。

吹哨人_Whistleblower
《吹哨人》海報。(圖 華映娛樂提供)

氣質女神湯唯久未推出新作品,這回再次與《北京遇上西雅圖》系列的導演薛曉露第三度合作,但兩人都給自己一個大挑戰,電影戲路大轉換,不再是溫暖又浪漫的愛情作品,而是成為懸疑刺激的揭發重大弊案的燒腦電影《吹哨人》,劇組更大手筆前往澳洲進行拍攝。薛曉露與湯唯接連兩部作品《北京遇上西雅圖》與《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都創下好口碑的高票房,她表示這次故事仍是聚焦在生活在海外的華人故事,但希望能帶給觀眾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吹哨人 電影、吹哨人 上映、吹哨人 湯唯、 吹哨人 演員,
《吹哨人》精彩劇照。(圖 華映娛樂提供)

雷佳音近年佳作連連,目前是大陸火紅的小生,以電視劇《我的前半生》爆紅,雖是演外遇渣男,但一臉無辜的模樣,還是大受觀眾歡迎,知名度爆漲,演出《繡春刀Ⅱ修羅戰場》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入圍,今年的新劇《長安十二時辰》點擊量大爆,被視為製作精良的神劇,他的演技更受到肯定,成為當紅人氣小生。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唯與雷佳音大銀幕首次合作,湯唯透露是自己找雷佳音合作,「我看到雷佳音的照片時覺得他和劇中的角色特別契合。」相識的兩人一直都想要合演一場,於是,湯唯主動打了電話給雷佳音,她大笑說:「講明了,就是我找他演的。」雷佳音接到電話也說:「真的一直想合作的,那這次就來吧!」終於促成了這個實力派的新鮮銀幕組合,雷佳音表示相對於之前受到矚目的角色,《吹哨人》中的角色是比較內斂的,而湯唯看了他的演出讚美說:「雷佳音一演,那個角色的幽默感還有那種楞勁,我就覺得全都對了。」

吹哨人_Whistleblower
《吹哨人》精彩劇照。(圖 華映娛樂提供)

「吹哨人」( The Whistleblower) 的概念源自英國,是指在政府和企業中發現弊端,並勇於揭露真相的人,在揭弊的過程中,通常會遇到極大的困境,需要巨大的勇氣面對。電影《吹哨人》故事描述一場意外的空難,一次很一般的跨國交易,一個競爭對手的離奇死亡,還有一份被掩藏的環境評估報告,讓在澳洲工作的華人員工馬珂(雷佳音 飾)漸漸察覺到其中蹊蹺。此時,一位神秘中國女子周雯(湯唯 飾)帶來更多線索,並要求馬珂的協助,讓一樁事關幾百萬人性命的巨大陰謀開始浮出水面…

吹哨人 電影、吹哨人 上映、吹哨人 湯唯、 吹哨人 演員,
《吹哨人》精彩劇照。(圖 華映娛樂提供)

《吹哨人》預計12月27日上映,重重黑幕逐漸露出曙光,靜待哨音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