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 2020》台北、台中30間星級餐廳出爐了!

Posted on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0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0》30間星級餐廳出爐了!台北共有26間星級餐廳入選,包括1間米其林三星餐廳、6間米其林二星餐廳、19間米其林一星餐廳;台中則有4間星級餐廳入選,包括1間米其林二星餐廳、3間米其林一星餐廳。《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ec 說:「評審員發掘出很多隱藏的珍寶,與台北充滿活力、年年精進的入選餐廳們一起,台中有著才華洋溢的大廚們,餐飲環境蓬勃而多元,透過指南,向世界呈現出臺灣美食的美好。」

米其林指南 2020、米其林指南 台北 台中、台北米其林 2020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0。

在2020年名單中,君品酒店的粵菜餐廳「頤宮」維持三星,也是目前台灣唯一一家三星餐廳。台北的6間米其林二星餐廳中,包括「 RAW」、「祥雲龍吟」、「鮨天本」、「態芮」、請客樓都維持二星,去年首次獲得一星的「 logy」,今年晉升為二星,扎實的西餐背景訓練下,主廚田原諒悟盡情探索亞洲風味的組合,開幕以來,他每兩個月更換一次菜單,充滿飽滿的創作力。

君品酒店
▲台灣唯一一家米其林三星「頤宮」餐廳_經典料理「片皮鴨三吃」。( 圖取自於君品酒店 )

2020台北19間米其林一星餐廳中,有3間新一星餐廳,包括位於國賓飯店地下一樓的 「A Cut」 今年由餐盤推薦晉升為一星,富有經驗的主廚細心處理來自美國與澳洲的優質牛肉,前菜與甜點每季更換,就算是常客也時有驚喜。位於 MVSA慕舍酒店的「渥達尼斯磨坊」(Molino de Urdániz)是西班牙米其林二星餐廳 El Molino de Urdániz 首間海外分店,兩位主廚於西班牙受訓,晚間提供12道菜的賞味菜單,不論陸上或海上鮮味,都精巧細膩。開業已經10年的「明壽司」(Sushi Akira),店內提供江戶前風格的壽司,採用一致比例的紅醋和白醋製作醋飯,並細心適度熟成魚材。

米其林指南 2020、米其林指南 台北 台中、台北米其林 2020
北一星「雅閣」_ 蜜汁叉燒。( 圖取自於文華東方 )
米其林指南 2020、米其林指南 台北 台中、台北米其林 2020
台北一星「雅閣」_焗釀鮮蟹蓋。( 圖取自於文華東方 )

台中獲得米其林二星餐廳的是由新加坡大廚林恬耀(Jimmy Lim)領軍的「 JL Studio」。他的料理融合臺灣在地食材、法式料理技巧以及東南亞飲食文化,在他手下,海南雞飯、沙嗲、辣椒蟹等東南亞代表菜色,都有了嶄新面貌。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共有三家餐廳獲得一星:「鹽之華」(Fleur de Sel)大廚黎俞君,她的料理細緻精緻,7至9道的套餐,每天更換菜色,充滿驚喜。原在臺北的 「Forchetta 」,前菜依據時令,由在地食材創作而成,六款主菜也各有特色。另一間獲得一星的是燒烤餐廳「俺達的肉屋」(Oretachi No Nikuya),這家專賣和牛的燒肉店,提供飛驒牛、橄欖牛、神戶牛等,由師傅手工分切,乾式熟成冷藏,更時有隱藏菜單。

「俺達的肉屋」主廚鍾佳憲在今年也獲頒「米其林年輕主廚大獎(MICHELIN Young Chef Award),這個獎項從該年星級餐廳主廚中選出,獲獎者必須在 36 歲以下。評審員指出,鍾佳憲熱愛日本和牛,對食材充滿熱情,技巧嫻熟,他每個月從日本購買整頭和牛,然後自己處理、分切。鍾佳憲更會在店內與客人互動、為客人烹調,創造歡樂的用餐氣氛。

 新增推介 New entry in the Guide
   評級有所晉升的餐廳 Promoted Restaurant

米其林指南 2020台北1 間米其林三星餐廳

[wptb id=30154]

米其林指南 2020台北6 間米其林二星餐廳(包括 1 間獲晉升)

[wptb id=30156]

米其林指南 2020台中 1 間米其林二星餐廳

[wptb id=30168]

米其林指南 2020台北 19 間米其林一星餐廳(包括 3 間新入選或獲晉升)

[wptb id=30162]

米其林指南 2020台中 3 間米其林一星餐廳

[wptb id=30169]

( 資料台灣米其林指南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