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呼百應》問政高手大車拚 最高獎金倍數題鬼月首現

Posted on
一呼百應

《一呼百應》本周邀請兩大政黨委員力拼「誰是問政高手」,節目錄影當天稍早恰逢林昶佐正式宣布恢復無黨籍身分,讓原本製作單位設定他與陳雨凡代表時代力量隊出征,只好改為以好朋友的身分一同出席,PK代表國民黨隊的江啟臣、李彥秀。黃子佼開玩笑表示「在他宣布退黨以後,第一個受害的就是本節目」。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錄影當天恰逢鬼門開,原本代表時代力量隊參加錄影的林昶佐,也選在當天上午正式宣布恢復無黨籍身分,因此被主持人黃子佼笑稱鬼門開的時候就會出現一些怪事。當天晚上照常與前黨員陳雨凡一起參加節目錄影,被問到離開政黨的原因,林昶佐俏皮表示「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今天鬼門開,我的綽號是鬼王,所以就要有一點大事發生」,黃子佼恍然大悟表示「原來是鬼王要出招了!」但最後林昶佐還是認真解釋:「主要是希望能夠把一些做事的方法釐清,如果大家討論以後沒辦法有那麼清楚的共識,就還是得繼續自己前進。」

一呼百應,黃子佼,吳姍儒,江啟臣,李彥秀,林昶佐,
▲《一呼百應》陳雨凡、林昶佐。 ( 圖 公視提供 )

在節目第一階出現本季開播以來最獎金高倍數1500倍的題目,令黃子佼驚呼「鬼月什麼事都會發生」,吳姍儒甚至懷疑是不是製作單位輸入數字時按錯了。搶答題「請說出適合告別式演奏的歌曲?」卻差點考倒兩隊隊員,分別都回答只適合特定對象的歌曲如〈阿嬤的話〉、〈家後〉,最後是由李彥秀回答〈感恩的心〉才成功獲得答題權。

【一呼百應】問政高手大比拚

節目第二階段好康三選一,最後卻沒有一對答題成功讓獎金有任何變動,而四位委員今天的表現也被笑稱與之前的形象差很多;平時問政都很凶狠,今天參加節目卻很靦腆,吳姍儒有同感地表示「大家今天都很害羞耶」,因此被猜測是不是因為很怕輸,所以大家都太專心在答題而沒有太多互動。黃子佼還安慰他們不用擔心,反正輸了就可以落下四個字「立法院見!」,令一旁的吳姍儒連忙制止「講這就太嚴肅了啦!」

一呼百應,黃子佼,吳姍儒,江啟臣,李彥秀,林昶佐,
▲《一呼百應》黃子佼、吳姍儒、江啟臣、李彥秀。 ( 圖 公視提供 )

最後被問到參賽感想,江啟臣、李彥秀兩人不約而同表示:「玩得很辛苦但是非常開心」,林昶佐也讚嘆「厲害的人還是都在民間啊!」。

一呼百應,黃子佼,吳姍儒,江啟臣,李彥秀,林昶佐,
▲《一呼百應》江啟臣、李彥秀。 ( 圖 公視提供 )
一呼百應,黃子佼,吳姍儒,江啟臣,李彥秀,林昶佐,
▲《一呼百應》陳雨凡、林昶佐、黃子佼、吳姍儒。 ( 圖 公視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