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華飯店》X《東京帝國飯店》橫跨台日交流客座 2019最期待的夢幻饗宴!

Posted on
台北西華飯店

2019最令人期待的夢幻饗宴!「台北西華飯店」將與堪稱日本最經典、最知名飯店之129年歷史的「東京帝國飯店」攜手呈獻橫跨台日兩國的盛大客座。8/1至8/4由曾主掌台灣總統就職晚宴之「國宴主廚」高鋼輝領軍前往東京帝國飯店客座,呈獻精湛中式料理饗宴,初秋 ( 9/18至9/22 ) 則由被喻為「征服巴黎的頂級法式料理主廚」東京帝國飯店主廚杉本雄 ( Yu Sugimoto ) 率隊蒞臨台北西華飯店,呈獻精湛富麗的頂級法式料理饗宴!

東京帝國飯店大廳
▲東京帝國飯店大廳

東京帝國飯店創立於1890年,曾由日本皇族欽點作為日本迎賓館,並以極致服務聞名於世。接待過諸多世界級名流政要,及經典名人如喜劇泰斗卓別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就連「永遠的女神」瑪麗蓮夢露都是在帝國飯店留下「我只穿香奈兒5號香水入眠」的經典名言。除了提供各式高檔餐飲,其館內之Viking Sal自助餐廳於1958年開幕時,更是全日本首創第一間自助餐廳。

台北西華飯店,東京帝國飯店,國宴主廚 高鋼輝,帝國飯店料理長 杉本雄,
▲瑪麗蓮夢露於東京帝國飯店

而西華飯店即將迎來30週年生日,自開業之初就因為雙方良好交情而有來自帝國飯店的諸多技術指導。2016年夏季更與帝國飯店相互派出主廚團隊,為彼此飯店獻上客座活動。如今將再度盛大攜手,8/1至8/4由曾主掌台灣總統就職晚宴之「國宴主廚」高鋼輝率隊前往東京帝國飯店Viking Sal自助餐廳客座,為日本饕客獻上一系列揉和台粵精粹的經典料理,如脆皮燒肉、清燉牛肉麵、日本當紅的台灣珍珠奶茶,及祝賀Viking Sal 61週年生日的超萌壽桃等。

台北西華飯店
▲台北西華飯店

而即將於九月於台北西華飯店上演之客座活動,更是台灣饕客一大福音。9/18至9/22將由東京帝國飯店料理長杉本雄 ( Yu Sugimoto ) 率隊至西華飯店客座,獻上富麗時髦的法式饗宴。杉本料理長璀璨的料理生涯,曾先後任職於諸多法國巴黎、英國倫敦之米其林星餐廳,更曾於舉世聞名的巴黎米其林二星餐廳 Le Meurice 於世界級名廚 Yannick Alléno、Alain Ducasse 麾下擔任要職,後晉升為該餐廳主廚獨當一面。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年返回日本,於東京帝國飯店擔任料理長。出生日本的背景加上在歐洲頂級料理領域的陶冶鍛鍊,杉本料理長的風格被形容是以日式禪意,結合100%正統法式料理手藝精湛呈獻每道料理,知名媒體彭博將他喻為「征服巴黎的頂級法式料理主廚」。

台北西華飯店,東京帝國飯店,國宴主廚 高鋼輝,帝國飯店料理長 杉本雄,
▲東京帝國飯店料理長


東京帝國飯店料理長 – 杉本雄 Yu Sugimoto (1980/11/7)


杉本料理長出生日本千葉市,青少年時期受家父啟發而愛上料理。早年於東京帝國飯店米其林一星餐廳Les Saisons任職後前往歐洲大陸展開璀璨的生涯旅程,先後任職於數家法國米其林一星、二星餐廳,後前往巴黎知名米其林二星餐廳Le Meurice,先後於世界級名廚Yannick Alléno、Alain Ducasse麾下擔任要職之首席副主廚、行政副主廚,後晉升為主廚獨當一面。

之後又曾先後任職於法國米其林二星餐廳及英國倫敦米其林一星餐廳,後於2017年返回日本,重回東京帝國飯店擔任料理長。出身日本的背景加上在歐洲頂級料理領域的陶冶鍛鍊,杉本料理長的風格被形容是以日式禪意、100%正統法式料理手藝精湛呈獻每道料理,知名媒體彭博將他喻為「征服巴黎的頂級法式料理主廚」。

台北西華飯店,東京帝國飯店,國宴主廚 高鋼輝,帝國飯店料理長 杉本雄,
▲東京帝國飯店料理長 – 杉本雄 ( Yu Sugimoto )


台北西華飯店國宴主廚 – 高鋼輝


來自香港,定居台灣已逾 30年。17 歲展開廚藝生涯,曾任職於香港美心飲食集團、香港富麗華酒店等,40 年料理經歷特擅融合中西、傳統與創新的巧思,曾受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名導演李安、吳宇森及知名港星周潤發、郭富城等國際政商名流讚許。

有別於傳統中餐師傅通常專精某一領域,高師傅從水台、點心到爐頭皆有涉獵,並忠於粵菜兼顧 色、香、味、型及「清中求鮮、淡中求美」的最高宗旨,以精湛手法、清新調味烘托頂級食材的美味。拿手菜如曾數度得獎的私房佛跳牆、各式精燉煲湯、金牌臘味飯等,還有曾獲選「全台第一美味」的冠軍烤鴨。2016年因替兩千人規模之台灣總統就職晚宴掌廚而獲「國宴主廚」之美名。

台北西華飯店,東京帝國飯店,國宴主廚 高鋼輝,帝國飯店料理長 杉本雄,
▲台北西華飯店 – 高鋼輝 ( 國宴主廚 )

2019年欣逢日本令和新紀元,橫跨台日兩地最頂尖的客座交流夢幻饗宴,即將呈獻的美味頂極料理與主廚精湛的技藝,絕對是饕客今年最大的福音!

( 資料由 台北西華飯店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