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教育》「金剛狼」休傑克曼因「財」施教 15歲學生揭發校園詐騙案

Posted on
壞教育
改編自震驚美國教育界,史上最大宗校園詐騙案的電影《壞教育》Bad Education,由新銳導演柯瑞芬利執導,「金鋼狼」休傑克曼、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艾莉森珍妮與《愛爾蘭人》雷羅曼諾主演,將於4月30日五一連假搶先全球在台上映。
壞教育
▲《壞教育》。 ( 圖 甲上娛樂提供 )

好萊塢巨星休傑克曼突破形象挑戰富有教育熱忱,私下卻吸金上億台幣的學區總監法蘭克塔松,他多層次的豐富演技被權威外媒譽為是「從影生涯代表作」,休傑克曼表示:「除了故事中的人性複雜之外,這起美國教育史上最大的詐騙案竟是由15歲的學生在校刊報導揭露,這需要很大的勇氣,也是吸引我接演的最大原因。」導演柯瑞芬利則坦言真實故事是有兩名學生記者讓案件曝光,他說:「大家都知道2004年《紐約時報》報導了這起詐騙案,我們也是調查後才發現事實上第一手報導竟然是由法蘭克自己的學生寫出的,僅僅用一則校刊報導就引爆了全美關注。」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萊塢巨星休傑克曼在《壞教育》中「雙面演技」深獲影評盛讚,戲中以校刊報導扳倒休傑克曼的學生記者潔拉爾丁維斯瓦納坦表示:「有場休傑克曼向我自白的戲,他從面對面與我對談,到後來坐到我身旁,你可以感覺到他的一舉一動都活在戲裡。」而他瞬間變臉的演技更讓潔拉爾印象深刻,同樣來自澳洲的她不斷稱讚:「他已經是澳洲的國寶級人物了。」

壞教育
▲《壞教育》劇照。 ( 圖 甲上娛樂提供 )

 《壞教育》故事描述在教育界享負盛名的法蘭克塔松 ( 休傑克曼飾 ) 是個對教育充滿熱忱、魅力十足的學區負責人,在他和同事潘葛拉肯 ( 艾莉森珍妮飾 ) 的帶領之下,紐約羅斯林學區升學率在全美排名第四,他們的目標是成為全美第一的頂尖學區。而飆升的大學錄取率更帶動了房價與周邊社區發展,法蘭克的貢獻也聲名遠播。直到某天,羅斯林高中的學生瑞秋 ( 潔芮汀薇思瓦納森飾 ) 在撰寫學校建案的校刊報導時,無意間發現了校內帳目出現許多疑點,在她一步步的調查下慢慢揭開了法蘭克風度翩翩下「為人師婊」的真面目,更讓長達十年的美國史上最大校園詐騙案一夕引爆…

【電影預告 – 搶先看】《壞教育》Bad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