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毫無懸念超越《你的名字》百億導演「新海誠」無懈可擊再造神話

Posted on
天氣之子

只有新海誠能超越新海誠!
《天氣之子》開票成績超越《你的名字》 勇奪日本週末票房冠軍


《天氣之子》上週五(7/19)於日本上映,面對另外兩部號稱同為「百億等級」票房的電影《玩具總動員4》及《阿拉丁》的夾擊之下,依舊拉開領先差距強勢奪冠。7月12日上映週末三天共累計115萬9020觀影人次,票房已突破16億4380萬日幣,超越《你的名字》開票成績近30%!

天氣之子
▲《天氣之子》9月12日全台上映。 ( 圖由車庫娛樂提供 )

《天氣之子》上映後也瞬間登上日本各大社群網站熱門話題:「最棒的觀影體驗,最後30分鐘大爆哭。」、「RADWIMPS 的音樂太厲害了,搭配畫面真是無懈可擊!」、「比起《你的名字》,《天氣之子》帶入不少社會議題發人省思。」等絕讚好評紛紛出爐,《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也在首日觀賞完畢後立刻於推特上大推《天氣之子》是部純淨無瑕的最高傑作。而日本媒體也大膽預測《天氣之子》票房破百億只是時間問題,若能順利達成此目標,新海誠將成為繼宮崎駿後,日本影史上第二位連兩部作品破百億票房的導演!

天氣之子 票房,天氣之子 預告,天氣之子 評價,天氣之子 配音,新海誠,RADWIMPS,
▲《天氣之子》9首週票房告捷,導演與聲優群們合照祝賀。 ( 圖由車庫娛樂提供 )


配音大膽起用新人 RADWIMPS打造原創音樂 五曲攻佔iTunes Top 5


《天氣之子》為了給觀眾帶來新鮮感,導演新海誠這次特別起用新人擔任主角的配音工作,男主角森嶋帆高由從兩千人中海選而出,由今年18歲的醍醐虎汰朗擔任,女主角天野陽菜則找來曾出演《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的森七菜擔綱演出。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的名字》之所以在當年造成大轟動,電影畫面與音樂的完美結合自然功不可沒,這次新海誠繼續與日本搖滾天團「RADWIMPS」合作自然是再創佳績,電影原聲帶上週末一上架,片中主題曲及四首插曲立即以驚人氣勢包辦日本iTunes排行榜前五名!

《天氣之子》將於9月12日全台上映!

【電影預告 – 搶先看】《天氣之子》Weathering with you

【劇情簡介】

《天氣之子》高一那年夏天,帆高(醍醐虎汰朗 配音)離開位在離島的家鄉,獨自一人來到東京,拮据的生活迫使他不得不找份工作,最後來到一間專門出版奇怪超自然刊物的出版社擔任寫手。不久,東京開始下起連日大雨,彷彿暗示著帆高不順遂的未來,在這座繁忙城市裡到處取材的帆高邂逅了與弟弟相依為命,不可思議的美少女陽菜(森七菜 配音)。「等等就會放晴了喔。」陽菜這樣告訴著帆高,不久,頭頂的烏雲逐漸散去,耀眼的陽光灑落街道… 原來,陽菜擁有「改變天氣」的奇妙能力…

天氣之子 票房,天氣之子 預告,天氣之子 評價,天氣之子 配音,新海誠,RADWIMPS,
▲《天氣之子》劇照。 ( 圖由車庫娛樂提供 )
天氣之子 票房,天氣之子 預告,天氣之子 評價,天氣之子 配音,新海誠,RADWIMPS,
▲《天氣之子》劇照。 ( 圖由車庫娛樂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