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南韓影史首座金棕櫚獎 名導【奉俊昊】坎城載譽而歸

Posted on

《寄生上流》(Parasite)由名導奉俊昊和重量級影帝宋康昊再度聯手便打破影史紀錄的諷刺懸疑新作,昨日(28日)中午抱著南韓影史第一座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光榮歸國,熱情接機的媒體及影迷塞爆仁川機場造成空前盛況,兩人接著參加晚上於首爾舉辦的首映記者會,與片中主演李善均、曹汝貞、崔宇植、朴素丹和張惠珍齊聚一堂。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寄生上流》以遊走在幽默、諷刺、懸疑、驚悚、寫實又黑暗的多變風格,打造出宛如雲霄飛車般無法預料的全新觀影體驗,受到全球媒體影評盛讚。本片展現了十足難以捉摸的特質,不僅推翻前一支預告的詭譎神秘,更以充滿滑稽感的配樂帶出窮爸爸宋康昊一家人的窘困生活,而憑假學歷徵上高薪家教的大兒子,也藉機把妹妹弄進富豪家門當美術老師,當兩家人的關係越來越錯綜複雜,配樂也跟著急轉直下走向驚悚氛圍,最後一句『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則充滿懸念讓人好奇不已。

寄生上流票房,寄生上流 電影,寄生上流現上看,寄生上流,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寄生上流》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昨日韓國首映,不僅吸引了男神鄭雨盛、資深影后金惠子、演員南柱赫、韓志旼等明星一睹為快,影評亦給予超高評價,讚道「這是一部結合恐懼、尖銳洞察力和現實悲劇的『奉式』喜劇,細緻、極具娛樂性且驚人完美。」、「我深信觀眾對奉俊昊導演長久的喜愛將會變成尊敬,因為這部電影自成一格,它成就了自己。」

《寄生上流》描述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的爸爸基澤(宋康昊 飾)成天遊手好閒,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基宇(崔宇植 飾)靠著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朴社長(李善均 飾)的家應徵家教,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因而被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中…。

寄生上流票房,寄生上流 電影,寄生上流現上看,寄生上流,
▲《寄生上流》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電影寄生上流  – 精彩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