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口碑狂燒週末人潮塞爆戲院 瘋狂好評票房破台「三高」紀錄

Posted on

名導奉俊昊生涯巔峰新作《寄生上流》(Parasite),挾著韓國影史第一座坎城金棕櫚獎的氣勢、風靡全球的超高好評以及影迷的瘋狂期待,首三日飆出全台近千萬票房,台北市為520萬,在台創下「三高」紀錄,包括近20年金棕櫚得獎電影最高開票紀錄、導演奉俊昊在台上映電影最高開片票房,以及影帝宋康昊在台作品最高開票數字!

寄生上流、Parasite、寄生上流 票房、奉俊昊 導演,
▲《寄生上流》。 ( 圖 CatchPlay 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觀眾的熱烈反應下,全台上映影廳近3成從小廳換大廳,總觀影座位數更有20%的成長導演奉俊昊說:「這是一部沒有小丑的喜劇,沒有壞人的悲劇,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在現代這個社會已經不能單就結果去定論。上映後我聽到許多觀眾的反饋,我很高興我想表達的訊息能透過電影傳達給大家。」

寄生上流、Parasite、寄生上流 票房、奉俊昊 導演,
▲《寄生上流》。 ( 圖 CatchPlay 提供 )

《寄生上流》全台好口碑狂燒,週末戲院不僅出現場場爆滿、進場人潮塞爆戲院的盛況,網路上更被好評推爆,網友大讚「奉導的巔峰神作,今年看到最好看的電影!」「前面笑開懷,後面嚇到笑不出來,劇本強到跪著看。」「超精彩的觀影體驗,不進戲院看絕對後悔一輩子。」「結局太衝擊,好看到懷疑人生。」「傻眼好看,想馬上二刷。」「太強大太好看,直接預約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網上瘋狂洗版的現象,也讓尚未看片的觀眾心急如焚想衝戲院,就怕不小心被爆雷。

《寄生上流》描述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爸爸基澤(宋康昊 飾)成天遊手好閒,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基宇(崔宇植 飾)靠著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朴社長(李善均 飾)的家應徵家教,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因而被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中…。

【寄生上流 – Parasite 正式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