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坎城影展首映佳評如雪片 角逐金棕櫚獎奪標大熱門

Posted on
寄生上流

南韓名導奉俊昊備受矚目的諷刺懸疑新作《寄生上流》( Parasite ) 昨日 ( 21日 ) 於坎城影展舉行世界首映,身穿黑色西裝的導演奉俊昊率領演員宋康昊、李善均、曹汝貞、崔宇植、朴素丹、張惠珍和李姃垠一行人走紅毯,曾與奉俊昊合作《末日列車》( Snowpiercer ) 的蒂達史雲頓 ( Tilda Swinton ) 也攜手愛女沃娜史雲頓拜恩 ( Honor Swinton Byrne ) 到場觀影。

《寄生上流》坎城影展首映佳評如雪片 角逐金棕櫚獎奪標大熱門
▲導演奉俊昊率領演員宋康昊、李善均、曹汝貞、崔宇植、朴素丹、張惠珍和李姃垠一行人走紅毯。 ( 圖 CatchPlay 提供 )
《寄生上流》坎城影展首映佳評如雪片 角逐金棕櫚獎奪標大熱門
▲蒂達史雲頓 (Tilda Swinton) 攜手愛女沃娜史雲頓拜恩 ( Honor Swinton Byrne) 到場觀影。 ( 圖 CatchPlay 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於6月28日在台上映的《寄生上流》是奉俊昊繼2009年《非常母親》( Mother ) 後睽違10年再度以韓國為背景的韓語新作,更繼2017年《玉子》( Okja ) 後,二度角逐坎城金棕櫚大獎,格外受到關注,而昨日世界首映後贏得觀眾炸裂好評,現場起立熱烈鼓掌喝采長達五分鐘。

導演並接連用英語和韓語感謝現場觀眾,國際媒體更一致盛讚:「《寄生上流》是奉俊昊至今最棒的完美傑作」、「請給奉俊昊一座金棕櫚獎」、「今年最好看的競賽片」,聲勢與評價甚至超越稍早放映的昆汀塔倫提諾新作,兩位名導也無獨有偶地都在放映之前呼籲觀眾和媒體切勿爆雷與透露劇情,讓每一位觀眾享有同樣的觀影驚喜與感動。

【電影寄生上流 – 坎城首映廣獲好評喝采長達300秒】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zU2U2Iu5FU]

《寄生上流》描述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的爸爸基澤(宋康昊 飾)成天遊手好閒,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基宇(崔宇植 飾)靠著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朴社長(李善均 飾)的家應徵家教,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因而被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中…。

【電影懸疑預告 – 搶先看 】《寄生上流》Parasite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CUf_re6P0]

懸疑感十足的故事引起全球影迷熱烈期待! 電影《寄生上流》6月28日詭譎家庭風暴即將席捲全台,無論你是被寄生的上流,或是寄生的下流都無法置身事外,做好防範措施,以免被捲入意外風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