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影帝「李善均」化身風度翩翩富豪 百變演技獲導演「奉俊昊」狂按讚

Posted on
影帝李善均《寄生上流》化身多金社長

南韓名導奉俊昊執導的坎城金棕櫚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日前於台舉辦試片口碑爆棚震撼全場,片中與台灣的連結更成為熱門話題,讓影迷好奇不已。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寄生上流 – Parasite】幕後花絮「角色篇」

《寄生上流》除了大家較為熟知,由影帝宋康昊、崔宇植、朴玿談(原譯朴素丹)和張惠珍共組的貧窮一家之外,更首度掀開豪宅的神祕面紗,影帝李善均化身年輕多金、風度翩翩的朴社長,在曹汝貞飾演的甜美妻子眼中是最完美老公,而對於與奉俊昊導演的首次合作,李善均則笑說:「我一直很崇拜導演,有幸合作簡直是美夢成真。當初接到劇本還一度非常擔心,因為自己沒什麼演有錢人的經驗,但實際拍攝時卻非常自在,因為我百分之百信任導演。可以的話很想繼續跟導演合作,永遠寄生在導演的電影中。」

寄生上流,寄生上流 票房,Parasite,影帝李善均,2019坎城金棕櫚獎,宋康昊,
▲影帝李善均《寄生上流》化身多金社長。 ( 圖 CatchPlay 提供 )

在韓持續熱映累積872萬觀影人次和746億韓元(約19億台幣)的票房電影《寄生上流》,描述沒有穩定收入的一家人藉機來到豪宅為有錢人家工作的故事,導演奉俊昊在情節和人物上大玩階級諷刺,但也留下許多令人玩味的灰色地帶。

導演解釋他想打破韓劇中財大氣粗的有錢人形象,塑造一個看起來低調文雅、為人親切的富豪,而導演對李善均的演出更是讚不絕口,他說:「李善均演過很多不同的角色,是一個不被定型的演員,他在片中也展現了這樣令人捉摸不定的特質,我特別喜歡他坐在高級轎車後座的樣子,完全就是我想要的富人形象,尤其他的左臉實在太好看了!」

寄生上流,寄生上流 票房,Parasite,影帝李善均,2019坎城金棕櫚獎,宋康昊,
▲影帝李善均《寄生上流》化身多金社長。 ( 圖 CatchPlay 提供 )

《寄生上流》描述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爸爸基澤(宋康昊 飾)成天遊手好閒,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基宇(崔宇植 飾)靠著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朴社長(李善均 飾)的家應徵家教,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因而被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中…。

 【電影寄生上流 – Parasite 正式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