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氣勢如虹突破《與神同行》票房稱冠超越《雞不可失》

Posted on
寄生上流

《寄生上流》(Parasite) 是名導奉俊昊為南韓抱回影史第一座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最新作品。《寄生上流》挾著得獎超人氣和觀眾的高度期待,不負眾望空降票房冠軍,上映至今穩坐第一名,首4日更累積336萬觀影人次,票房達到291億韓元、相當於7.7億台幣,同時突破本土賣座夯片《與神同行》229萬及《雞不可失》210萬的首4日觀影人次紀錄。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媒分析其成功關鍵在於「在藝術和商業間取得非常好的平衡,它是一部坎城影展電影,同時也是一部能透過社會議題、愉快的觀影體驗、貧富差距等不同角度,觸及廣大觀眾的電影。」,更推估觀影人次有望突破千萬大關,即將挑戰導演自己的票房大作《駭人怪物》。

寄生上流,寄生上流電影,寄生上流票房,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寄生上流》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將於6月28日在台上映的諷刺懸疑電影《寄生上流》,韓國開票以來叫好又叫座,週末導演奉俊昊帶著主演影帝宋康昊、李善均、曹汝貞、崔宇植、朴素丹、張惠珍和李姃垠到戲院向影迷謝票,面對映後觀眾激烈的反應,主創們也難掩開心激動的心情,在對觀眾表達感謝之餘,更異口同聲表示,希望片中對於現實生活中的各種議題能被持續討論下去,導演奉俊昊也不忘提醒:「在座的大家請小心不要爆雷喔!」而本片在網路上亦掀起爆炸好口碑和熱烈討論,不少影迷在短短4天內已二刷大讚「導演在電影裡暗藏的象徵和隱喻,以及每位演員耐人尋味的眼神表情,越看越有趣,絕對值得看兩遍。」

寄生上流,寄生上流電影,寄生上流票房,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流
▲《寄生上流》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劇情簡介】
《寄生上流》描述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的爸爸基澤(宋康昊 飾)成天遊手好閒,直到積極向上的長子基宇(崔宇植 飾)靠著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朴社長(李善均 飾)的家應徵家教,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因而被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中…。

寄生上流
▲《寄生上流》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電影寄生上流  – 精彩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