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的生活》京都、東京、大阪 日本文豪筆下最迷人的旅途風景

Posted on
清水寺

散步是最舒適的旅遊方式之一,透過夏目漱石、北大路魯山人、芥川龍之介等19位大文豪的敏銳觀察與細膩筆觸,許自己一個複製的行程,《和日本文豪一起去旅行》,千年古都、江戶城下町、天下的廚房,人事雖已非但所幸景物依舊,仔細咀嚼,你可以穿越時空、從生活中的點滴走入文學,也會發現文學一直都在生活之中。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京都晨市 柳宗悅

民藝學家、美學家「柳宗悅」所述的京都晨市,也就是跳蚤市場,規模最大的非「東寺」的「弘法市」莫屬。限定每個月21日舉行的東寺弘法市,約莫早上五點就開市,若是剛好遇上週末或假日,攤位數往往破1000,1月21日的初弘法和12月21日的終弘法更是人潮擠爆高達數十萬人。 從JR 京都駅的後站南口,也就是八条通口出發,往西南方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東寺。

東寺
世界文化遺產 京都「東寺」。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日本旅遊、東京 旅遊、大阪旅遊、京都 旅遊、和日本文豪一起去旅行,
《和日本文豪一起遊京都》。


深川散步趣 永井荷風

鍾情於江戶風情的小說家「永井荷風」,所留下的散步隨筆直是一步一腳印。「深川」位於今日東京都的江東區,為昔日繁榮的下町地區,左臨隅田川,區內運河與橋樑眾多,亦被稱作「水彩都市」。知名的日式庭園「清澄庭園」即位於此區,搭乘地下鐵半藏門線或大江戶線於「清澄白河駅」下車,往南徒步約3分鐘可達。

日本文豪、和日本文豪一起去旅行、日本旅遊、大阪旅遊、京都 旅遊,
池泉迴遊式庭園 東京「 清澄庭園」。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日本文豪、和日本文豪一起去旅行、日本旅遊、大阪旅遊、京都 旅遊,
《和日本文豪一起漫遊老東京》。


樹之城 織田作之助

擅長以庶民風格描繪庶民生活的點滴與辛酸,小說家「織田作之助」的銅像就立於天王寺區的「生國魂神社」境內,搭乘大阪市地下鐵谷町線或千日前線於「谷町九丁目駅」下車,往西南徒步約4分即抵。道頓堀南邊的「法善寺横丁」內有一家名店「夫婦善哉」,遊客必點的就是一份2碗的幸福紅豆湯。

生國魂神社
大阪「生國魂神社」。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日本文豪、和日本文豪一起去旅行、日本旅遊、大阪旅遊、京都 旅遊,
《和日本文豪一起逛大阪》。

《和日本文豪一起去旅行》一套三冊,19位文學家筆下的京都、東京、大阪,其巷弄街景、風土人情依次躍然紙上,無處不是迷人的風景,追隨大師的腳步與視角,讓我們一窺三大城市隱藏版的魅力。

日本旅遊、東京 旅遊、大阪旅遊、京都 旅遊、和日本文豪一起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