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利益》「安心亞」戲裡泣訴婚姻暴力 戲外支持同志勇敢追婚

Posted on

《最佳利益》安心亞飾演的「美娟」正式登場,戲裡她為了離婚官司找上長河律師事務所,泣訴明金成飾演的丈夫「葛浩文」對她長期精神折磨,哭喊:「我真的沒有辦法,再跟一個控制狂繼續生活下去!」希望天心飾演的律師「方箏」和鍾承翰飾演的實習律師「陳博昀」能幫助她脫離苦海,而這一切看在「方箏」眼中,卻認為案情並不單純。

最佳利益 安心亞 天心 鍾承翰
▲天心在《最佳利益》中飾演鍾承翰的指導律師方箏。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心亞當初看完《最佳利益》劇本後就表示,很有意願來詮釋這她沒嘗試過的角色,雖然以楚楚可憐的弱者形象登場,但安心亞透露「美娟」其實是一個超級發電機,舉手投足都充滿女人味,很容易吸引男人的目光,和她私底下大剌剌、傻傻的個性完全不一樣,觀眾可以期待她的演出。安心亞也難忘戲中丈夫酒後家暴的一場戲,她直呼:「金成哥的氣場太強大了,有被嚇到!」雖然拍攝打人的鏡頭都是透過借位的方式完成,但她完全感受到明金成演戲時爆氣的怒火,讓她秒入戲,這也是她演過最激烈的一次家暴戲。

最佳利益
▲《最佳利益》中明金成與安心亞飾演一對夫妻。

《最佳利益》戲裡討論婚姻關係與離婚官司,戲外天心、安心亞都力挺婚姻平權,在5月17日同婚專法通過後,天心就在臉書放上雨後彩虹的影像,並寫下「愛」的文字,表達對同婚的支持,而事實上在2016年天心結婚的時候,她就曾在臉書寫上「我吳天心結婚了 丁丁接棒」,原因就是她有一位非常疼惜、非常好的同志朋友,她想藉由她的幸福,希望同志好友也能擁有這一天,而之前爭取婚姻平權的每一個過程她都很關注。

最佳利益 安心亞 天心 鍾承翰
▲《最佳利益》安心亞飾演蕭美娟。

安心亞則是在臉書寫下「愛,是阻擋不了的強大力量,越阻擋就越大,沒有愛就像離了水的魚,還好我們現在可以盡情的悠遊甩尾,不用害怕被漁網捕捉分類隔離。」表達同婚法案通過後的感想,還不忘提到要多賺點錢包紅包了,獲得不少粉絲留言感謝她的支持,還有人希望她能來當證婚人。

在《最佳利益》中除了主線的離婚官司,長河律師事務所也上演一場資深律師的權力鬥爭戲碼,曾珮瑜飾演的資深律師「蔡妙如」為了幫蔣偉文飾演的「李安邦」爭取資深合夥人的位置,和夏靖庭飾演的律師事務所所長「江紹宏」以案換案的方式,爭取自己人馬的表現機會。

最佳利益 安心亞 天心 鍾承翰
▲《最佳利益》曾珮瑜飾演資深合夥律師蔡妙如、夏靖庭飾演律師事務所所長江紹宏。

曾珮瑜和蔣偉文兩人在劇中還上演了一場辦公室撫摸身體的挑逗戲碼,一句「你打算自己脫,還是我幫你脫」台詞充滿曖昧,而回憶到這場戲,曾珮瑜開玩笑說:「可能我以前演這類戲劇的機會比較多,反到是蔣偉文現場很緊張!」看來要蔣偉文詮釋一個愛吃女同事豆腐的資深律師,對他來說也是一大考驗,曾珮瑜也表示「蔡妙如」是台灣戲劇中比較少見會運用權力鬥爭的女性角色,透露之後與天心將有精彩的對手戲。

最佳利益 安心亞 天心 鍾承翰
▲《最佳利益》曾珮瑜與蔣偉文有情感上的利益關係。

《最佳利益》為台灣首部結合刑案、推理、懸疑的「律政職人劇」,由知名製作人陳慧玲製作、導演林立書執導,以及「金鐘視后」天心與鍾承翰主演,集結超過二十位金鐘、金馬演員齊聚,包括夏靖庭、曾珮瑜、王自強、高山峰、蔣偉文等組成資深律師群,故事以法律個案的方式推進,藉由案件的鋪排與相扣,演繹出律師們的工作樣貌與出庭風采,並透過一群菜鳥律師鍾承翰、楊銘威、程予希、陳怡嘉、黃浩詠的相互較勁,完整呈現出律師事務所的冷暖遭遇。

 ( 圖文來源: 群之噰、黑劍製作、有意思國際傳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