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獄》最美典獄長蕭薔熱心公益 微笑運籌帷幄堅持不放棄

Posted on
蕭薔出席電影《樂獄》媒體聯訪。(圖:文達文創提供)

電影《樂獄》全台熱映中,台灣第一大美女蕭薔特別演出電影「典獄長」一角,拍攝過程中如暖心女神,對所有工作人員噓寒問暖,受封「最美典獄長」。她出席媒體聯訪,透露該角需要透過微笑來運籌帷幄,並且去對抗連凱飾演的監獄科長的反對力量,在這拍攝過程中讓她學會堅持,「當面對任何事情,只要覺得是對的,就要去做。」會因為工作放棄愛情嗎?她說,我喜歡表演,工作比較有吸引力。

樂獄電影 蕭薔,
▲蕭薔受封最美典獄長。(圖:文達文創提供)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薔昔日曾在螢光幕前透露自己平均每天只睡一小時,笑說,自己現在理想境界是三八政策,「八個小時睡飽飽,八個小時從事自己最喜歡的演藝工作,另外八個小時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如:書法等,當然談戀愛也是選項之一,現在雖然沒有戀愛,但自己很快樂。」她更打趣說,自己現在曖昧對象很多,自己一定也有男性朋友,「但沒有手牽手去登記。」

蕭薔自曝曾與小四歲的初戀男友交往十年,「我在20多歲時認識了這位圈外男友,交往過程甚至沒有跟他去餐廳吃過一次飯,都是在家裡叫外賣。」蕭薔又說,初戀男友是美國人,若自己有長一點的假期,會與他去國外度假,也曾陪他回美國。蕭薔又說,與初戀男友交往的這十年幾乎都是遠距離戀愛,「認識他時,他還有六年的學業沒有完成,當他完成學業後,我就去內地工作了。」因此聚少離多。

▲ 蕭薔身材保養得宜。(圖:文達文創提供)

被問及《樂獄》清一色的鮮肉演員,最喜歡哪一位?蕭薔一一解析,認為他們很像從漫畫裡走出來的角色,「林哲熹的眼神從頭到尾都酷酷的,感覺看透了一切;JR紀言愷身材練得太好,有種貴氣感;至於范少勳擁有濃眉大眼,帶點邪氣。」又透露,自己的初戀男友濃眉大眼很陽光,長得像西洋歌手阿姆,「現在的他已經結婚生子,有自己的生活圈。」再問會不會閃婚或是結婚?蕭薔直呼「你一定是等飯來找你,急什麼?一切都只是過程。」又說,自己沒有什麼事情一定要做或是不做,「一切看上天的安排。」

《樂獄》最美典獄長蕭薔熱心公益 微笑運籌帷幄堅持不放棄。
▲ 蕭薔為電影《樂獄》賣力宣傳。(圖:文達文創提供)

至於凍卵話題,她說曾經有想過要生一個北鼻給媽媽,讓媽媽在對抗病魔的過程中,可以開心的面對。「是真的有諮詢過,但媽媽打消了我的念頭,媽媽認為只要我活得開心最重要。」談到電影裡的少年犯,她認為,小朋友不孝順或是不貼心時,會讓父母心痛,而電影裡的少年犯,應也是曾做過讓父母心痛的事情。又透露自己曾經擔任過好幾年的更生大使,曾跟林志穎一起去陪伴受刑人,『感受到受刑人的不自由,自由真的很可貴。』

【電影樂獄 – 正式登場】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jJPsv4nL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