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的眼淚》含金量超高!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挑戰專業消防員

Posted on
火神的眼淚_

公視首度聯手台灣大哥大myVideo合製高規格「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冬候鳥電影公司製作,由擅長刻畫人性與關心社會議題的蔡銀娟導演兼編劇,《麻醉風暴2》、《我們與惡的距離》超夯職人劇的金牌監製湯昇榮與同樣身為《火神的眼淚》編劇之一的李志薔共同擔任製作人。含金量超高的實力派演員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領銜主演外,將有神秘重量級客串演員將會陸續公佈,卡司陣容堅強備受期待。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神的眼淚》劇情著重在探討台灣消防隊員職場困境、執勤中面臨到的生死瞬間及人性思辨,題材相當特殊且在拍攝技術面將面臨極大的挑戰,救災、救護、火場爆破等具高度危險性的場面都必須一一克服。導演蔡銀娟表示:「期望可以透過這部職人劇,陪伴觀眾一起了解我們身邊的這些平凡英雄。」

今年以《我們與惡的距離》奪下金鐘男配角的溫昇豪,在《火神的眼淚》中扮演鐵漢柔情的爸爸消防員,在家庭與消防職業中將會有難以抉擇的拉扯。他曾分享在認識消防職業後對這些打火英雄的尊敬,讓他直呼台灣的消防員是「鋼鐵人」。

火神的眼淚 演員、火神的眼淚公視、火神的眼淚 導演、火神的眼淚預告
▲溫昇豪在《火神的眼淚》中飾演消防員。 ( 圖公視提供 )

擔任隊上唯一女性消防員的陳庭妮,不斷積極證明自己的能力不輸男性。現實中她也面臨體能的挑戰,好強的陳庭妮為戲健身增重,使得體重首次突破6字頭,到達人生巔峰,她也坦言經歷了訓練課程才知道要成為一位消防員多麼不容易,語帶感觸的說:「以前與消防隊只是擦身而過,現在看到消防員除了尊敬,更多了一份崇拜。」

火神的眼淚 演員、火神的眼淚公視、火神的眼淚 導演、火神的眼淚預告
▲陳庭妮在《火神的眼淚》中飾演不願輸給男性的女消防員。 ( 圖公視提供 )

影視作品豐富的金馬最佳男配角林柏宏,在劇中是隊員們開心果,但在消防員高壓的工作環境下,讓他的內心抹上一片無法揮去的陰影,為更貼近劇中角色的心理狀態,劇組特地為他安排與專業心理醫師諮商,不論是對戲內或戲外都很有幫助,將會有一別陽光愛笑形象的憂鬱演出。

火神的眼淚 演員、火神的眼淚公視、火神的眼淚 導演、火神的眼淚預告
▲林柏宏在《火神的眼淚》中飾演消防員。 ( 圖公視提供 )

剛以金馬年度最佳電影《陽光普照》奪下金馬最佳男配角的劉冠廷,此次有別於《陽光普照》中逞凶鬥惡的菜頭,在《火神的眼淚》擔任勇於爭取權益的正義消防員,常在案件上面臨情、理、法之間的抉擇,劉冠廷希望透過戲劇的呈現,讓觀眾去認識這些默默的守護者。

火神的眼淚
▲劉冠廷在《火神的眼淚》中飾演消防員。( 圖公視提供 )

《火神的眼淚》故事圍繞著如同在你我身邊的一群「打火英雄」,透過同安消防隊四個消防員每次面臨的打火、救護與救援任務中看見人性,他們將一起揭開社會的傷口、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一場大火將改變他們的命運。《火神的眼淚》將於公共電視、myVideo播出。

《火神的眼淚》正式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