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大作戰》坎城影展首映好評不斷 插畫大師「洛倫索馬蒂」絕美新作

Posted on
熊熊大作戰

著名插畫大師洛倫索馬蒂 ( Lorenzo Mattotti ) 的首部動畫長片《熊熊大作戰》The Bears’ Famous Invasion即將於4月30日上映,電影描述熊國王為了尋找失蹤的兒子而開啟到人類王國的一段奇幻旅程。洛倫索馬蒂雖然是第一次執導動畫長片,但他與電影的緣分卻很深,除了常為坎城等知名影展設計海報主視覺外,更曾為王家衛的電影《愛神》繪製插畫及海報。

熊熊大作戰
▲《熊熊大作戰》導演。( 圖 Catchplay提供 )

運用鮮活的對比色彩及靈動的抽象線條是他作品的一大特色,此次在動畫中的大膽用色讓電影於坎城影展首映後好評不斷,亦獲評論網站「爛番茄」( Rotten Tomatoes ) 100%新鮮度滿分推薦。對於這些稱讚,導演受訪時則回應:「大多數動畫電影會避免使用太強烈的色彩,我想做相反的事情,所以電影中,我大量使用紅色、黃色等暖色調,絕對會讓大家感受到不一樣的動畫視覺。」

熊熊大作戰 電影、熊熊大作戰 上映、熊熊大作戰 評價
▲《熊熊大作戰》。( 圖 Catchplay提供 )

電影《熊熊大作戰》改編自有「義大利卡夫卡」之稱的迪諾布扎蒂同名作品,描述兩名吟遊詩人在山洞中遇到熊,為了求生而表演拿手好戲,繪聲繪影地演出一段熊國王為了尋找兒子,帶領牠的熊熊大軍到人類世界冒險闖蕩,沒想到過程中竟意外征服人類王國,從此熊熊與人類共同生活的奇幻故事。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電影中的吟遊詩人一角,也在首映後獲得極大討論聲量,導演在受訪時特別提到這個角色是電影原創,他說:「要改編這部家喻戶曉的作品並不容易,我與編劇群討論很久之後,決定加入吟遊詩人的角色,靈感來自於義大利的民俗文化,也透過這個角色的視角,帶大家進入迪諾布扎蒂的世界,並創造現實與魔幻交替的場景。」

【劇情簡介】

《熊熊大作戰》故事描述一群善良的熊族在深山裡快樂地生活著,有一天熊王子失蹤了,心急如焚的熊國王決定帶領熊族下山到西西里的人類王國,找尋兒子的下落以及冬眠的食物。然而,蠻橫專制的人類公爵在聽見傳聞後竟出兵挑起戰爭,熊族憑著勇氣和魔法師的幫助,找回熊王子並順利征服了西西里,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熊與人之間該如何互相理解、彼此包容呢?

熊熊大作戰 電影、熊熊大作戰 上映、熊熊大作戰 評價
▲《熊熊大作戰》精選劇照。( 圖 Catchplay提供 )
熊熊大作戰 電影、熊熊大作戰 上映、熊熊大作戰 評價
▲《熊熊大作戰》精選劇照。( 圖 Catchplay提供 )


【電影預告 – 搶先看】

《熊熊大作戰》The Bears’ Famous Invasion of Sic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