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龍過江》「甄子丹」聯手子弟兵「谷垣健治」打造重量級歡樂賀歲鉅獻

Posted on
肥龍過江

賀歲鉅獻《肥龍過江》Enter The Fat Dragon,由宇宙最強的「甄子丹」聯手子弟兵「谷垣健治」,兩人極有默契打造最不一樣的動作場面和歡樂劇情,谷垣健治透露身為監製的甄子丹為了這部電影投入極大心力,「現場他一切都親力親為,後製時也仔細盯剪接,每一部份都監督得細啊!」電影《肥龍過江》將於1月23日隆重上映!

肥龍過江
▲《肥龍過江》。 ( 圖華映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熟悉甄子丹的影迷都知道來自日本的谷垣健治曾是甄家班多年的成員,他與甄子丹合作《導火線》、《殺破狼》、《精武風雲.陳真》、《武俠》等作品,精彩的動作場面開創了香港動作電影的新風貌,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他也曾回到日本,擔任佐藤健演出的《浪人劍心》系列的武術指導,2018年,他與嚴華及何均合作的《邪不壓正》獲得金馬獎最佳動作指導的肯定。《肥龍過江》是他進入香港電影圈首次執導的作品。

肥龍過江 上映、肥龍過江 電影、肥龍過江 票房、甄子丹、谷垣健治
《肥龍過江》谷垣健治。 ( 圖華映提供 )

谷垣表示從小愛看香港電影,對武術產生興趣,那時動作巨星成龍的電影風靡全日本,谷垣除了看成龍電影,更發現香港電影有許多不同面貌,大膽決定到香港投入電影相關工作,他回憶說:「當時1989年我到成龍公司的接待處詢問,他們很大方的告訴我成龍在哪裡拍片,我到那兒看他們拍片,還有飯可吃,更可以看到最新的技術和器材,便下定決心要到香港電影圈找工作。」

肥龍過江 上映、肥龍過江 電影、肥龍過江 票房、甄子丹、谷垣健治
▲《肥龍過江》。 ( 圖華映提供 )

谷垣1993年正式到香港發展, 1995年他便到甄子丹的甄家班,兩人展開長達近20年的合作,他笑說家人以為我到香港幾個月就會放棄,沒想到一做做了20年,廣東話也說得非常流利。他和甄子丹於公於私都是好朋友,在他眼中甄子丹做人真誠,但拍戲要求嚴格,兩人合作無間,「甄子丹是完全不會做假的人,一切親力親為。」

肥龍過江 上映、肥龍過江 電影、肥龍過江 票房、甄子丹、谷垣健治
▲《肥龍過江》。 ( 圖華映提供 )

谷垣與甄子丹再度合作《肥龍過江》,身為導演的他覺得甄子丹身兼監製與演員,非常辛苦,「他這次天天都要穿上特效的胖胖衣,還要坐鎮監督其他演員,後製時,更是親自監督剪接,提供很多想法,電影的每個部份他都仔細認真的參與。」

肥龍過江
▲《肥龍過江》甄子丹精選劇照。 ( 圖華映提供 )

電影《肥龍過江》讓甄子丹一路打回東京,甚至能打上東京鐵塔,也是靠谷垣的人脈奔走,才讓劇組能順利申請到拍攝場地。而谷垣對香港電影圈非常留念,他表示雖然也曾回到日本工作,但覺得還是在香港拍片最自在,會持續留在華人電影圈發展。

【電影預告 – 搶先看】《肥龍過江》重磅賀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