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惡》收視再創高峰 百萬觀眾為「應思聰」加油!林哲熹:希望得到大眾理解

Posted on
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們與惡的距離》穩坐各台戲劇之冠!播出後口碑持續發威,不僅成功開啟大眾的討論與對話,昨(14)日播出最新第7、8集,收視率再度往上攀升,一分鐘瞬間最高收視2.49再創新高,落在應思聰(林哲熹飾)出院後到加護病房裡跟開完心臟手術的爸爸說:「爸…加油,我也會加油」,網友們齊聲為應思聰加油,「思聰你跟你爸要一起好啊」、「看到思聰就好想照顧他」、「這部戲讓我被林哲熹圈粉」,林哲熹表示:「真的很開心大家喜歡思聰這個角色,也看到很多網路上的評論說很心疼思聰。出院後,思聰對於自己的未來以及對爸爸病況的不確定感,讓他感到心情複雜,這句對自己說的『加油』,也只有這個時候能說,沒辦法在其他人面前說出口,因為生病的人也是有自尊的,不希望自己成為負擔也不希望自己的軟弱被看見,是很複雜的心情。」

應思聰 林哲熹 曾沛慈 應思悅,
《我們與惡的距離》林哲熹(左)模仿思覺失調患者的眼神,一度造成兩眼視差的後遺症_公視提供_公視提供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劇中應家姐弟面對發病的無奈處境令觀眾動容,一幕應思聰在釣蝦場喝醉鬧事後,抱著姐姐應思悅(曾沛慈飾)哭喊:「姐,為什麼是我?」令人鼻酸,林哲熹解密說道,拍攝前有跟導演林君陽討論,希望可以真的喝點酒,最後是在微醺的狀態下演出。對於詮釋「思覺失調症」的演技深受好評,林哲熹卻相當不捨這些病友,「我記得整部戲殺青的最後一場戲是我,殺青了,我可以離開這個角色,但那些人呢?他們還是得繼續下去…」。

應思聰 林哲熹 曾沛慈 應思悅,
《我們與惡的距離》應家姐弟曾沛慈(左)與林哲熹(右)罹病後的無奈處境,令觀眾動容_公視提供

林哲熹表示:「希望觀眾能體會生病的人可能會經歷的心理過程,理解生病後生活中的兩難。」林哲熹也透露,當時演完應思聰還有一個很大的「後遺症」,一度讓兩眼造成很大的視差,「因為我有觀察到他們吃完藥之後,眼神會變得不太一樣,下戲後有好一陣子,我的兩眼焦距都不太一樣,看東西都有點霧霧的」,所幸後來有調回來了。

應思聰 林哲熹 曾沛慈 應思悅,
《我們與惡的距離》林哲熹期許觀眾能體會生病的人可能會經歷的心理過程,理解生病後生活中的兩難_公視提供

《與惡》收視再攀升,也成功開啟大眾對話,第7、8集的小標題「霸凌」及「眾生皆有病」,更讓網友相當有感,「這集有種鄉民的正義既視感」、「被害者往往也會成為另一個加害者,現實社會沒有答案,只能不斷的反芻思考,少點遺憾」、「每個角色更把自己內心的難處給發洩出來」。

曾沛慈對於劇中男友「凱子」被網友圍剿唾棄罵「渣男」、「媽寶」,曾沛慈在直播中表示,想要為準夫家「金家」說幾句話,她認為,劇中未婚夫凱子與準婆婆的反應,其實很代表著一般人的多數反應,「他們也有他們可以被理解的角度」。而林予晞與施名帥這對頂客族夫妻,生動詼諧的夫妻鬥嘴戲也深受觀眾喜愛,「這對夫妻台詞都好逗」、「每次看到一駿喬平都能稍稍喘口氣」…

《我們與惡的距離》林予晞扮演精神科社工師,「頂客族」夫妻為了生不生小孩起爭執_公視提供

本週日《與惡》即將播出精彩完結篇,會再有「大事件」發生,請大家務必準時鎖定收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