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之味》鄭秀文、賴雅妍、李曉峰詮釋三姐妹 挑戰火鍋湯頭感情加溫

Posted on
花椒之味

 溫情作品《花椒之味》集合香港天后鄭秀文、台灣人氣演員賴雅妍及大陸潛力新人李曉峰演出同父異母三姊妹,由金馬名導許鞍華監製,香港新銳女導演麥曦茵編劇執導,劉德華友情客串,集合最強幕前幕後團隊打造出動人篇章。三位女星在片中扮演同父異母的三姊妹,為了繼續經營過世父親的火鍋店,很多場景都發生在廚房,三人聚在廚房笑笑鬧鬧,很快建立起情感及默契,片場經常傳出三人高分貝的笑聲,逗得工作人員也都笑呵呵!

花椒之味,花椒之味搶先看,花椒之味 電影,花椒之味 鄭秀文 ,
▲《花椒之味》劇照。 ( 圖華映娛樂提供 )
花椒之味,花椒之味搶先看,花椒之味 電影,花椒之味 鄭秀文 ,
▲《花椒之味》劇照。 ( 圖華映娛樂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椒之味》故事背景在一家火鍋店,鄭秀文賴雅妍及李曉峰扮演的三姊妹,在父親突然離世後,決定在毫無經驗下繼續經營父親留下的火鍋店,成了一直待在廚房研究火鍋味道的黃臉婆。真實生活中的鄭秀文表示平日都會下廚,「我會煮些八寶粥,拍做菜的戲難不倒我。」賴雅妍則在演出《等一個人咖啡》後,喜歡烘咖啡,也會烤麵包及手工餅干,至於李曉峰表示曾主持過美食節目,平日也愛煮飯,對下廚頗有心得,三人廚技是各有所長!但面對電影中的火鍋湯底,三人無人試做過,覺得很新鮮,直呼是很前所未有的感受,三人不時在廚房無緣無故的放聲大笑,還會互唱搞笑RAP,不只笑翻彼此,也逗得工作人員笑哈哈!

《花椒之味》花絮 – 三姊妹篇

鄭秀文說:「我強烈感受到我們三人都很喜歡自己戲中的角色,一兩天的合作,我已經感覺到大家互相建立出默契了。」賴雅妍也覺得三人的相處和認識幾乎和劇情一模一樣,「我們慢慢習慣了彼此的存在,開始有種不捨分割的情感在裡面。」李曉峰笑說:「拍這部電影最大的收獲就是認識了兩個好姊姊,第一次讀本時,發現她們的個性都太隨和了吧!」戲中這三姊妹找尋了失而復得的親情,而戲外這三位演員則是因為這次的拍攝,開展了一段珍貴深厚的姊妹情出來。鄭秀文對兩位妹妹都照顧有加,她說:「希望下次她們倆到香港時,我可以盡地主之誼,就算不親自下廚也要請她們一起吃個飯!重點是我們可以再好好聚一聚啊!」

花椒之味,花椒之味搶先看,花椒之味
▲《花椒之味》劇照。 ( 圖華映娛樂提供 )

導演麥曦茵拍戲手法向來細膩,這回執導《花椒之味》,她特別安排儘量按劇本的時序拍攝,讓三姊妹漸漸真實感受彼此從陌生到熟悉,果真讓她們都建立了好友誼。三位演員非常欣賞導演在現場時的執導方式,有些時候當她們對劇本未想通之際,導演只需解釋一兩句,立刻便能讓她們能夠精準的演出,賴雅妍說:「導演給了演員很大的安全感。」,鄭秀文也說:「當我有些狀況有些不清楚的時候,導演往往也能在千分之一秒間已解化了我內心不明白的地方。」

花椒之味,花椒之味搶先看,花椒之味 電影,花椒之味 鄭秀文 ,
▲《花椒之味》劇照。 ( 圖華映娛樂提供 )

《花椒之味》是香港少見的溫暖題材作品,目前已在香港進行口碑場試映,溫暖又直擊人心的劇情,佳評如潮,許多觀眾都感動落淚,好口碑不斷傳出,被看好是明年問鼎香港金像獎的重要作品!

【電影前導預告 – 搶先看】《 花椒之味 》 9月12日 賞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