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4》宣佈系列完結篇! 點閱瘋狂爆衝 粉絲高度期待葉師傅 宗師回歸 …

Posted on
《葉問4》

華語功夫電影傳之作《葉問》系列,在影迷的強烈期待下,終於再次集合黃金陣容,完成第4集的拍攝,再次由動作巨星「甄子丹」領軍,加上原班人馬導演葉偉信及監製黃百鳴及國際武術指導大師袁和平,重金打造全新系列,昨天傍晚公佈此系列將是完結篇,讓影迷都驚呼不已 …,並穿插著第一集至第三集令人熱血沸騰的經典場面,看到葉問面對洋人白眼及侮辱,將作出比武以來最毫不留手的一次,為中華武術增光;片中所見葉問與曾參演《奇異博士》的英國動作演員Scott Adkins大戰一觸即發,和功夫高手吳樾的近身肉搏同樣精彩萬分!更掀起對前三集的美好回憶,帶動點閱率爆衝,可見粉絲對此系列作品的高度期待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方影業昨天下午(18日)舉行發布會,邀請到《葉問》系列第一至四集監製黃百鳴、導演葉偉信、動作導演袁和平(八爺)、靈魂人物甄子丹、熊黛林(Lynn)、吳千語、譚耀文、林家棟、陳國坤、敖嘉年、釋彥能、Chris Collins、李宛妲(Vanda)到場支持。

葉問4、甄子丹、黃百鳴、葉偉信、袁和平、熊黛林、葉問完結篇,
葉問4團隊。 ( 圖華映提供 )

黃金三角組合黃百鳴、葉偉信、甄子丹的功夫動作電影《葉問》系列,已經拍到第四集;《葉問4》早前更遠赴英國、上海等地取景,現已完成所有拍攝並進行後期工作。東方影業今年於灣仔會展香港國際影視展斥巨資近200百萬打造「葉問館」,還原「葉家大宅」及展出經典場景,主場景便仿照葉問第一集大宅客廳打造,放有木人樁、雞毛掃等,牆身則掛有葉問與家人朋友的合照,而經典場口圓桌大戰當然也不少得,由甄子丹親自挑選照片打造成3D合照位,讓大家可以融入場景,與葉問對決拍照!

發布會同時得到《葉問》系列過去一眾演員現身力撐,飾演經典角色─葉問愛妻張永成的熊黛林上台分享,重提葉問金句「沒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已為人母的熊黛林更相當認同電影核心訊息「家庭先係最重要」!

葉問4、甄子丹、熊黛林,
甄子丹與熊黛林。 ( 圖華映提供 )

這集故事講述葉問自從妻子離世後,跟兒子的關係日漸疏離,為了兒子前途,特地前往美國視察留學環境,卻發現充斥種族歧視,當地華人飽受不公平待遇,學武初心終再被喚醒,再次承擔武術家該有的責任… 葉偉信導演回憶起當年看了葉問一生,認為可拍成三集電影,當拍畢第一集時就非常期待拍第二集,但拍到第三集,就覺得這人物還有發展地方,最後造就了《葉問4》。而八爺的動作設計一向為觀眾帶來驚喜,這次更會善用唐人街武術大會等場景與動作畫面相得益彰。

葉問4、甄子丹、黃百鳴、葉偉信、袁和平、熊黛林、葉問完結篇,
《葉問4》劇照。 ( 圖華映提供 )

《葉問4》其中四位演員包括飾演李小龍的陳國坤、動作演員Chris Collins、敖嘉年及內地新晉演員李宛妲(Vanda)輪流上台分享,戲中陳國坤特別著重同葉問的師徒情,積極推廣中華武術;飾演海軍陸戰隊軍官的Chris Collins在戲中則是白人優越主義者;新人李宛妲則飾演太極堂堂主吳樾老師的女兒,因為一次反抗同學的欺凌,卻燃起了葉問師傅和爸爸對武術的初心,今次電影注入新血勢必帶來新火花。

葉問4、葉問完結篇,
《葉問4》劇照。 ( 圖華映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