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台灣逛日本》塔塔加「夫妻樹」VS 二見浦「夫婦岩」見證至死不渝的愛情

Posted on
《遊台灣逛日本》塔塔加「夫妻樹」VS 二見浦「夫婦岩」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能結髮一輩子應是很深的情緣與包容。執子之手,千山萬水何處不是桃源? 生命有涯,只要活得精采,牽手的道路就能通往幸福。

 

塔塔加夫妻樹


阿里山的日出叫人怦然心動,春季的櫻花更是遊客絡繹不絕,假如時間充裕,可以繼續往玉山國家公園前進,沿途兩側山谷景色宜人,運氣好的話可以欣賞雲海翻騰的戲碼,約莫21公里處的「塔塔加」海拔高達2610公尺,是攀登玉山的主要登山口。

遊台灣逛日本,塔塔加 夫妻樹,奮起湖,伊勢神宮,二見浦夫婦岩,
▲《遊台灣逛日本》阿里山雲海。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續往台21線的新中橫公路行進,醒目的地標「夫妻樹」隨即映入眼簾。1963年該地發生森林火災,這2棵紅檜就是災後殘存的見證,雖然兩棵神木早已死亡,近來夫樹更已經倒塌,不久的將來妻樹或許也即將回歸大地,然其佇立且相互守候的成雙儷影,足以流傳天長地久。

遊台灣逛日本,塔塔加 夫妻樹,奮起湖,伊勢神宮,二見浦夫婦岩,
▲《遊台灣逛日本》 塔塔加夫妻樹。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二見浦夫婦岩


三重縣伊勢市的「伊勢神宮」,是日本人心靈的故鄉,江戶時代更是一生一定要去拜訪的聖所之一。早期前往伊勢神宮參拜前,人們會先在五十鈴川出海口旁的二見浦沐浴淨身以示敬重,海岸邊的「夫婦岩」自江戶時期就有以「注連繩」連結的相關記載。

《遊台灣逛日本》二見浦夫婦岩
▲《遊台灣逛日本》二見浦夫婦岩。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一年之中,尤其在夏至前後的2個禮拜期間,日出時分由「富士山」的山頂灑下聖光,且正巧落於夫婦兩岩之間,故名二見浦鑽石富士,更因五十鈴川是流經伊勢神宮內宮的聖河,故而此段二見浦海岸也被稱作神前海岸。

遊台灣逛日本,塔塔加 夫妻樹,奮起湖,伊勢神宮,二見浦夫婦岩,
▲《遊台灣逛日本》二見浦車站。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參拜完伊勢神宮,身心靈都得到洗滌與祝福,宇治橋旁的「厄除町」與超人氣的「托福橫丁」,就是犒賞全家的幸福天堂。

《遊台灣逛日本》 伊勢神宮托福橫丁
▲《遊台灣逛日本》 伊勢神宮托福橫丁。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

人生的際遇浮沉有時如雲海變幻,只要夫婦同心,一如那曾因阿里山公路的通車而一度沒落蕭條的「奮起湖」,也能再度展露百年風華,被封為「南台灣的九份」!

《遊台灣逛日本》 奮起湖老街
▲《遊台灣逛日本》 奮起湖老街。 ( Photo : Wikimedia Comm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