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獎》首位華人得主「劉慈欣」!代表作《三體》將改編成 Netflix 英文原創影集!

Posted on
三體

華人世界第一人的《雨果獎》長篇科幻小說獎得主「劉慈欣」,其暢銷小說《三體》The Three-Body Problem 即將被改編成 Netflix 的英文原創影集,不但在華人科幻領域掀起最熱門的話題,勢必也推波助瀾劉慈欣所擁有大批死忠粉絲的「磁鐵」效應。

《三體》的故事大綱主要敘述人類的地球文明對外太空發射出信號,被四光年以外的三體文明截獲,三體世界和地球世界建立起了聯繫。隨著人類與外星文明開始了第一次接觸,兩個文明也從此展開較量,於此同時,全體人類遭受外力侵逼,人們在團結共抗外敵之際,內部右橫生嫌隙造成分裂,更為地球自己的前途埋下了隱憂。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團隊為兼任編劇和監製的大衛·班紐夫 (David Benioff) 和 D·B·魏斯 (D.B. Weiss)《冰與火之歌: 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以及 Alexander Woo《The Terror:Infamy》、《噬血真愛》(True Blood)所領軍,他們擁有豐富經驗來處理跨越時空的恢宏鉅作,且早就是原著的狂熱粉絲。 團隊成員不僅對《三體》系列懷抱熱忱和崇高敬意,更有遠見和雄心,力志將這個精彩的故事呈現給全球觀眾。

原著作者暨製片顧問劉慈欣表示:「我非常尊重和信任《三體》英文原創影集的創作團隊,相信他們一定會為全球的《三體》粉絲帶來一系列精彩的視覺享受。我想講述的,是一個超越時間、跨越國家、文化和種族邊界的故事,一個迫使我們思考人類共同命運的故事。作為作者,我很榮幸能看到這部特別的科幻作品在全世界傳播開來,並得到許多粉絲的喜愛。我也很高興世界各地的新舊粉絲們未來能夠在網飛 (Netflix) 上看到這個故事。」

三體、三體小說、三體電影、三體netflix、劉慈欣
▲《三體》。( 圖 Netflix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