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多夫諾蘭」打造傳奇「蝙蝠俠」 經典《黑暗騎士三部曲》重返大銀幕!

Posted on
黑暗騎士三部曲

克里斯多夫諾蘭導演經典的「黑暗騎士三部曲」─《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將於5月29日重返大銀幕,諾蘭向來就是大銀幕和傳統影院堅定而忠實的擁護者,期待「黑暗騎士三部曲」經典重映能讓觀眾在疫情逐漸緩解之際享受影院級的感官震撼,就如同蝙蝠俠以黑暗騎士之姿從絕望中昇起,燃起希望的火炬,於黑暗中看到即將到來的光明。

黑暗騎士三部曲
「黑暗騎士三部曲」。 ( 圖 華納兄弟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距離2005年的《蝙蝠俠:開戰時刻》屆滿15年,這三部曲仍然在影史中有著難以撼動的經典地位,在全球影迷票選電影排行榜IMDb Top 250名單中,《黑暗騎士》仍穩居第三名位置,爛蕃茄94%、《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爛蕃茄87%、《蝙蝠俠:開戰時刻》爛蕃茄84%,諾蘭不只讓超級英雄「踏入了影史神話的王國」,更締造全台6.5億票房佳績,全球近25億美金票房的優異成績,成功擴大漫畫改編電影的觀眾群,讓蝙蝠俠成為當代大眾文化的一部分。除了影評和票房叫好又叫座之外,《黑暗騎士》還在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上獲得八項提名榮耀,希斯萊傑更幾乎橫掃當年多個獎項,包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配角、金球獎最佳電影男配角及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等。

黑暗騎士三部曲 電影、黑暗騎士三部曲上映、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黑暗騎士三部曲」5月29日重返大銀幕。 ( 圖 華納兄弟提供 )

「黑暗騎士三部曲」改編自DC經典漫畫角色蝙蝠俠,三部曲包含2005年的《蝙蝠俠:開戰時刻》、2008年的《黑暗騎士》,以及2012年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三部電影。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以冷靜、寫實的風格,帶領觀眾探索傳奇人物蝙蝠俠的起源,布魯斯韋恩以血肉之軀踏進高譚市最黑暗的街區,面對邪惡勢力打擊犯罪的同時,也一步步戰勝自己的恐懼。

黑暗騎士三部曲 電影、黑暗騎士三部曲上映、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 《黑暗騎士》劇照。 ( 圖 華納兄弟提供 )

諾蘭表示:「雖然蝙蝠俠是超級英雄,但他卻集恐懼、罪惡等多種負面情緒於一身;布魯斯韋恩除了有錢,他沒有任何超能力,他就是一個比我們更常做伏地挺身的人,但他平凡和貼近現實的人性卻是我們被他吸引且產生共鳴的原因。」

黑暗騎士三部曲
《蝙蝠俠:開戰時刻》劇照。 ( 圖 華納兄弟提供 )

「黑暗騎士三部曲」不只集結了克利斯汀貝爾(飾演蝙蝠俠)、米高肯恩(飾演阿福)、蓋瑞歐德曼(飾演高登局長)、摩根費里曼(飾演福克斯)、安海瑟威(飾演貓女)等演技派巨星,更造就了眾多讓人又愛又恨的超級反派:希斯萊傑(飾演小丑)、席尼墨菲(飾演稻草人)、連恩尼遜(飾演忍者大師)、湯姆哈迪(飾演班恩),每一個絕對都是觀眾心目中獨具魅力也難以忘懷的存在。


【蝙蝠俠:開戰時刻】5月29日(週五)起磅礡重返大銀幕


【黑暗騎士】5月29日(週五)起磅礡重返大銀幕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5月29日(週五)起磅礡重返大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