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樂」情話險成髒話?《不日成婚》愛情角力爆笑引共鳴

Posted on
不日成婚

香港喜劇《不日成婚》,由香港新生代實力派演員衛詩雅、陳家樂和朱栢康等人不計形象賣力上演這場男女愛情關係的角力大戰。《不日成婚》是個笑點密集的愛情喜劇,誇張中又帶著真實,尤其一場傳訊息打錯字的更讓觀眾大感共鳴,在香港上映時,這段劇情總是讓全場又緊張又爆笑,好評不斷。

不日成婚
▲《不日成婚》海報。 ( 圖 華映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代人生活已離不開打錯傳訊息,男女朋友在查勤時的回覆文字也要充滿智慧,《不日成婚》便拿此做了徹底發揮,一場朱栢康被惡妻查行蹤時,本想撒嬌笑稱對方是「傻瓜」討拍,結果寫不出瓜字,運用手機智慧選字功能,想打「西瓜」兩字來完成,卻忘了刪掉西字,變成罵人的粵語髒話「傻西」傳給老婆,兩個好兄弟在一旁急到跳腳,頻頻加油,讓他趕忙換字,成了電影超爆笑的一幕。

不日成婚
▲ (左起)岑珈其、陳家樂、朱栢康。 ( 圖 華映 )

男主角陳家樂透露這段打字的劇情,他就曾真實上演過,因為他常用手機寫不出「瓜」字,他也是先打出「西」字好來選「瓜」再調整,「幸好,我曾有及時發現忘了刪字的狀況,還沒有發生過直接傳出去的情形,不然一定冒冷汗狂道歉了,只是在拍攝時內心一直驚呼這場戲實在太有真實感了。」

不日成婚
▲《不日成婚》陳家樂劇照。 ( 圖 華映 )

再加上一同演出的朱栢康是香港知名舞台劇演員,也曾以《金都》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演技出色,喜劇表現也非常精準,讓陳家樂透露這場秀自己和另一個演員岑珈其不停笑場,「我們從讀本、彩排到拍攝,一碰到這場戲就笑到停不下來,笑場到太過份,逼得導演要出大絕招止笑。」

陳家樂、港片 不日成婚、不日成婚 上映、不日成婚演員、不日成婚 陳家樂
▲《不日成婚》朱栢康劇照。 ( 圖 華映 )

因為笑場頻率太高,讓導演陳茂賢在現場祭出「忍笑龍虎榜」,誰笑場最多,就要請全劇組吃飯,陳家樂透露自己笑點超低,永遠都高掛在榜首,幾乎天天請大家吃飯,「偶爾衛詩雅看不下去,會幫我請一次客。因為很多時候都是她講錯台詞我才會笑出來啊!」

陳家樂、港片 不日成婚、不日成婚 上映、不日成婚演員、不日成婚 陳家樂
▲ (左起)岑珈其、陳家樂、朱栢康。 ( 圖 華映 )

陳家樂在片中是個拒婚族,不想放棄自由自在的日子,但他私下完全相反,透露一直想結婚成家,不覺得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對婚姻的想法比較樂觀,都30多歲了,心態上隨時都是可以結婚的,我看很多朋友結了婚,感情依舊很好、很甜蜜,帶小孩去踢球,我也很期待這樣的生活,但希望工作可以更穩定一點再結婚。」

陳家樂、港片 不日成婚、不日成婚 上映、不日成婚演員、不日成婚 陳家樂
▲ (左起)朱栢康、陳家樂、岑珈其。 ( 圖 華映 )

【不日成婚】2021年4月23日(五) 正式預告|婚姻是愛情的墳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