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I STUDIO」首部電影《中間泳道》是枝裕和執導改寫命運的故事!

Posted on
中間泳道

全球知名護膚品牌SK-II正式宣佈成立全球第一個電影工作室和內容中心「SK-II STUDIO」,透過電影敘事的力量,詮釋一致的品牌理念#改寫命運 #CHANGEDESTINY,聚焦現代女性面對的壓力和現實議題,推動更多積極改變。即將感動上映的《中間泳道》The Center Lane 是SK-II STUDIO成立後發佈的首部影片,由曾獲得包括坎城國際電影節金棕櫚獎等眾多獎項的日本電影導演是枝裕和執鏡。 繼這部影片之後,SK-II STUDIO還將在今年推出其他七部作品,探討改寫命運的意義,闡述 “命運並非偶然,而是選擇使然”。

skii_studio
▲SK-II正式宣佈成立全球第一個電影工作室和內容中心「SK-II STUDIO」。 ( 圖 SK-II Studio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中間泳道》,講述日本游泳選手池江璃花子 ( Rikako Ikee ) 改寫命運重返賽場的故事,擁抱人類精神美麗的一面,在前所未有的逆境中成長昇華。本片結合生活化的紀錄片與動畫風格,聚焦池江璃花子復出競技游泳訓練過程中的內心想法、困境和希望。

skii studio、中間泳道電影、是枝裕和、中間泳道 是枝裕和、中間泳道 導演、池江璃花子
▲SK-II STUDIO」首部電影《中間泳道》感動上映。 ( 圖 SK-II Studio )

2018年亞運會上,日本游泳選手池江璃花子憑藉優異的成績被評為「最有價值運動員 Most Valued Player (MVP)」,因此她也一直是人們公認的最有機會角逐2020年東京奧運會金牌的選手。 然而,池江璃花子在2019年2月被確診罹患白血病。 在2020年5月,仍處於康復過程中的她,與SK-II的合作,在鏡頭前脫下假髮,展現出一個真實和勇敢的自己。 她充滿希望和力量的故事觸動了大家,登上了日本各大頭條新聞,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與鼓勵。 這是28年來,日本女性運動員首次登上日本媒體的頭版頭條。

skii studio、中間泳道電影、是枝裕和、中間泳道 是枝裕和、中間泳道 導演、池江璃花子
▲「SK-II STUDIO」首部電影《中間泳道》。 ( 圖 SK-II Studio )

片名《中間泳道》的靈感來自是枝裕和導演最初在泳池邊訪問池江璃花子的分享,也是競技游泳的規則,比賽中總是將預賽速度最快的選手安排於泳池的中間泳道。是枝裕和導演表示:「我剛好有機會可以透過鏡頭去記錄璃花子康復後重返競技游泳的心路歷程。我們可以從璃花子的個人經歷看見改寫命運需要採取的行動,相當鼓舞人心。她的故事獨一無二,在此非常時刻,很多人都能產生共鳴,畢竟生活難免讓我們偏離原本的方向,但也是一個可以讓我們看見真實自我,以及我們如何進一步跨越它,這是我想要探討的地方。」

中間泳道
▲《中間泳道》的靈感來自是枝裕和導演最初在泳池邊訪問池江璃花子的分享。 ( 圖 SK-II Studio )

【電影精彩預告 – 搶先看】 中間泳道 X 池江璃花子|是枝裕和執導

SK-II STUDIO呈獻: 中間泳道 X 池江璃花子|是枝裕和執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