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喜來登桃山】令和鰈舞旬料理 京都懷石仲夏祭

Posted on
台北喜來登桃山【令鰈和舞】

初春令月、氣淑風和,告別平成時代,日本正式啟用新年號令和,蘊含了對於國家祥和安泰的意象。【台北喜來登桃山】邀您一起見證改元的歷史,展望美好的新紀年,以令和新年為靈感發想,同時慶賀新日皇登基盛典,桃山林蒼信主廚特選有「皇帝魚」之稱的日本鮮活比目魚入菜,富含多種營養成分,油脂豐富,肉質細嫩,為老饕品味首選,搭配干貝、海膽等精緻食材,祭出【令鰈和舞】夏季比目魚旬料理。濃縮成八道鮮美的極致懷石料理,期許未來能如同「令和」年號般,擁有百花齊放的遠景,讓天然美味在味蕾間精彩綻放。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海道海膽山藥細麵」
來自海膽天堂的北海道海膽,為初夏揭開涼爽序幕擺在細切如絲的日本山藥上,點綴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及柴魚凍,佐上柚子醬汁,綿密又滑的口感以及酸甜滋味在嘴裡相遇,彷彿將大海精華一次嚐盡。

【台北喜來登桃山】令和鰈舞旬料理 京都懷石仲夏祭
▲台北喜來登桃山【令鰈和舞】海膽山藥細麵

「比目魚薄切」
生長於純淨深海所孕育出肥美鮮嫩的比目魚,以紮實刀工切出晶透細嫩生魚片,薄如蟬翼的肉質瀅瀅透著盤底花紋,擠上金桔汁及辣蘿蔔泥、青蔥一同享用,入口即化的鮮甜,揭開頂級海潮序曲。

【台北喜來登桃山】令和鰈舞旬料理 京都懷石仲夏祭
▲台北喜來登桃山【令鰈和舞】比目魚薄切

「比目魚干貝慕斯」
將鮮奶油、干貝及比目魚細磨成漿蒸熟,淋上濃厚海膽醬汁,交織鮭魚卵及馥郁黑松露,綿密鮮味如浪花般蔓延唇齒。

台北喜來登桃山【令鰈和舞】比目魚干貝慕斯
▲台北喜來登桃山【令鰈和舞】比目魚干貝慕斯

「香魚船恣揚、酥炸比目魚」
仿造龍舟造型為夏季祈求平安順利,主廚將香魚剃骨塑形後下鍋油炸,魚骨酥炸如仙貝般爽脆,最適宜作為下酒解饞小點,上方盛載著金黃酥軟的比目魚,飽滿多汁不油膩。

台北喜來登桃山【令鰈和舞】香魚船姿揚
▲台北喜來登桃山【令鰈和舞】香魚船姿揚

「握壽司三貫」
選用新鮮現流鮪魚腹,粉色魚腹油花分布均勻、肉質綿密,比目魚緣邊及炙鮭魚,油脂香氣散開在口中融化。

【台北喜來登桃山】令和鰈舞旬料理 京都懷石仲夏祭
▲台北喜來登桃山【令鰈和舞】握壽司三貫

最後奉上「比目魚蛤蜊清湯」,以新鮮比目魚、蛤蜊、薑絲烹煮,簡單熟悉的家常料理,像是流浪遠方後重回家鄉的溫暖與自在,邀您在充滿陽光的季節裡,享用清涼爽口的季旬料理,挑起夏日新味蕾。

台北喜來登桃山承襲日式料理的職人精神,嚴選時令新鮮食材,以深厚料理手藝結合盤飾藝術,融匯傳統京都風情,精彩呈現懷石料理的美味精髓。【令鰈和舞】夏季比目魚旬料理,讓您猶如置身鴨川畔的川床,滿喫千年古都的風雅與食文化。

台北喜來登桃山【令鰈和舞】
▲台北喜來登桃山【令鰈和舞】夏季比目魚旬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