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福華飯店】秋日「蟹」逅當令成熟鮮味 美「蟳」饗宴攻佔饕客胃蕾

Posted on
台北福華大飯店

秋意漸濃、菊黃蟹肥,正是品嚐飽滿蟹黃、鮮美蟹肉的好時節,也宣告季節正式變換,如此舒適宜人、恰到好處的氣候,品嚐當季美食絕對是一大樂事。為迎接食欲之秋,【台北福華飯店】館內各餐廳,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推出多元的秋蟹料理。以江浙、台式與廣式等多種烹調手法,滿足老饕的胃;館內自助餐每天也趁勢推出各式創意螃蟹料理,不僅提供美式、泰式、越式…等多種風味選擇,絕對討好消費者挑剔的胃口,肥美秋蟹大舉壓境,快來看看哪隻和你最對味吧!

台北福華飯店、蓬萊邨、江南春、珍珠坊,
▲【台北福華大飯店】「蟹」逅秋日 美蟳饗宴。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浙料理〈江南春〉以軟殼蟹打頭陣,搭配各種應景海鮮像是帝王蟹肉盅、蟹黃豆腐、蟹黃燒花膠等精制食材推出「時令金秋蟹禮」套餐,絕對豐富你的味覺享受;值得一試的「椒鹽軟殼蟹」;另一道必嚐蟹料理「蔥油旭蟹」因旭蟹肉甜,和一般青蟹或花蟹有完全不同之口感。 老饕必點的「砂鍋粉絲處女蟳」在季節交替之際,處女蟳肉質尤其細緻鮮嫩,甘甜多汁, 粉絲吸足鮮美湯汁更兼具養氣功效。

台北福華飯店、蓬萊邨、江南春、珍珠坊,
江南春「椒鹽淮山軟殼蟹-處女蟳粉絲煲」。

廣東料理〈珍珠坊〉則以沙公強勢登場,精選重達1公斤的菲律賓大沙公,蟹鉗碩大且肉質飽滿甘甜,最適合口味濃郁的料理方式。主廚運用道地粵式烹調手藝,蒸、炸、燜、炒等方式,精準掌握火候與調味比例賦予六道各式風味的沙公美饌。包含講究呈現原汁原味的「清蒸沙公」清蒸數分鐘即可出爐的沙公,尤其能凸顯蟹螯飽滿、蟹肉鮮甜的鮮嫩口感;喜歡重口味的人還有「避風塘沙公」、「新加坡辣椒沙公」、「薑蔥粉絲煲沙公」、「咖哩沙公」及「黑胡椒沙公」。

台北福華飯店、蓬萊邨、江南春、珍珠坊,
▲珍珠坊「新加坡辣椒沙公」。

台菜料理〈蓬萊邨〉主廚推薦「處女蟳白片」,精選新鮮處女蟳,蓋鍋略燜至熟,蟹肉自然香味四溢,膏脂十分鮮香,饒富滋味。另有「台」味十足的「處女蟳米糕」,採用蟹黃飽滿的母蟹;而先將豬肉、魷魚、蛋酥、紅蔥頭、香菇、蝦米炒香糯米並蒸熟成油飯,處女蟳切塊整齊一起入鍋蒸至熟透,將其鮮甜融進米糕裡,歷經三溫暖的米糕已是充滿海味的「超鮮」米糕,讓美味一滴都不留。

台北福華大飯店
▲蓬萊邨「處女蟳米糕」。


金風送爽,美味當道,肥美秋「蟹」何處「蟳」? 台北福華飯店精心規劃的美蟳饗宴,
慎選旬令時材、融合多元烹調手法,無可挑剔的饕客饗宴,邀請您前來嚐鮮!

(資料台北福華飯店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