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賓麵包房】史上最繁複42道製程 成就最Man的超夯父親節蛋糕!

Posted on
國賓

如何用一塊蛋糕詮釋「男人味」?「我爸爸喜歡在書房獨酌一杯威士忌,然後一定要配一塊甜度適中的黑巧克力」【國賓麵包房】( Corner Bakery 63 ) 甜點主廚楊文雄回憶起,「書香、巧克力香伴隨酒香」,這是專屬「男人味」的味道記憶!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此為靈感,剛從日本研習全新甜點技法返國的主廚楊文雄,親自研發「國賓史上最繁複工序」的父親節蛋糕,一共高達42道製程,每顆蛋糕需費時2.5小時才能完成,這款「麥卡倫巧克力」蛋糕,有適度的酒香可以提升蛋糕層次,運用得宜既不會搶走主角風采又能提襯風味,一入口,醇厚風味讓男性也著迷,一定讓充滿男人味的爸爸笑開懷!

國賓麵包房,Corner Bakery 63,麥卡倫巧克力,國賓飯店,
▲ 國賓史上最繁複高達42道製程的父親節蛋糕 -「麥卡倫巧克力 」蛋糕。

使用荷蘭巧克力粉製成濕潤海綿蛋糕,鬆軟綿密具濃郁可可香氣,輕覆一層12年麥卡倫威士忌酒糖水,絲絲香甜太妃糖及果香味,從醇厚酒香中竄出。法國進口64%、70%黑巧克力,採黃金比例混合製作香濃甘納許,絲滑濃醇的原始可可風味,搭佐有「全世界最珍貴威士忌」封號的麥卡倫,提襯出橡木桶陳釀的餘韻。

外層雅致巧克力淋面,妝點以金粉手繪的PAPA字樣,營造「爸爸」專屬感。時髦都會外型,綴以自製手工黑巧克力與牛奶巧克力,搭配金箔讓父親節蛋糕也能很「貴氣雅痞」。高達42道繁複工序,打造出層疊的綿柔巧克力蛋糕搭佐純濃甘納許,層次分明,成熟韻致歸功於主廚反覆試驗,才找出最和諧的比例。

國賓麵包房,Corner Bakery 63,麥卡倫巧克力,國賓飯店,
▲今年父親節最「男人味」的超夯蛋糕!

( 資料由 台北國賓飯店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