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東方酒店】義式食尚美饌 X日系和魂調酒 幻奏舌尖上的人生五味

Posted on

當食尚義式美饌遇見東洋系和魂調酒,碰撞出前所未有的味蕾火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特別於2019年8月21日至24日(週三至週六)晚間、以及8月25日(週日)午間推出「舌尖上的義饗旅程」,由 Bencotto 型男義籍主廚雅克柏‧弗西(Iacopo Frassi)聯手「WA-SHU和酒」頂尖調酒師稻葉智章(Tomoaki Inaba)大玩跨界創意,以蘊藏「鮮、鹹、苦、酸、甜」等五種滋味為靈感來源,精心打造5道式套餐搭配5款杯杯驚豔的調酒,幻化出精彩絕倫的味覺饗宴,引領您感受舌尖上的人生五味!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設計此次菜單的Bencotto主廚雅克柏‧弗西(Iacopo Frassi)表示,突破框架,跳脫以葡萄酒佐餐的傳統、以調酒來搭配菜餚,不但能增進餐酒感官體驗,亦蔚為時下餐飲風潮。針對此次跨界饗宴所設計的菜餚,是以蘊藏鮮、鹹、苦、酸、甜等五種滋味為靈感,刻畫出匠心獨具的的義大利美饌,搭配簡單卻純粹的日式風味調酒,激盪出無限驚嘆號,勢必顛覆饕客味蕾的感受!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WA-SHU和酒,稻葉智章 ,文華東方,雅克柏‧弗西,
▲義式餐廳主廚 – 雅克柏‧弗西(Iacopo Frassi)

而負責設計此次調酒的稻葉智章(Tomoaki Inaba),來自日本東京,十八歲入行,迄今已有二十多年經驗。偶然的機會讓他愛上台北這座不夜城,他把在東京、倫敦與蘇格蘭等地的酒吧、餐廳、釀造所、蒸餾所之工作經驗糅合,在列強環伺的台北東區開設日式酒吧「WA-SHU和酒」,希望藉由「WA-SHU和酒」來推廣面貌多樣的日本酒類。

日本職人的精神在他的身上亦展露無疑,他以日本壽司極簡的純粹為精神,讓每一款風味酒流露最單純的原味。例如為這次饗宴設計的Cacao Red Wine,即是以可可豆浸漬於日本紅酒中製成風味酒,混和杏仁糖漿和蘇打水,上桌前再灌入帶有木質香氣的煙霧,這款極有個性的調酒讓人一入口便清楚嘗到醇厚的紅酒交雜著可可清香微苦的氣息,巧妙呼應搭配味道偏重的「燉飯、古岡佐拉乳酪、杏桃、咖啡粉」,口中縈繞的盡是苦韻圓融濃郁的口感。

▲燉飯、古岡佐拉乳酪、杏桃、咖啡粉 + 可可粒、日本紅酒、杏仁糖漿、蘇打水 

又例如Dill Yogurt,是利用讓酒體結塊進行澄清過程以取得清澈酒液的優格浸泡法(Yogurt Washing),讓優格及茴香的特殊香氣徹底融入日本白酒中,啜飲時,所有的細節濃縮入口,正是一酒入魂最貼切的寫照,搭配以「酸」為靈感所設計的主菜「烤鵪鶉、菠菜與白腰豆泥、慢燉菊苣、陳年雪莉醋汁」,恰到好處的酸與鵪鶉肉汁的香甜令人稱絕!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WA-SHU和酒,稻葉智章 ,文華東方,雅克柏‧弗西,
▲「WA-SHU和酒」– 調酒師稻葉智章 ( Tomoaki Inaba )

 

( 資料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