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個影評獎《父親》The father「安東尼霍普金斯」勇奪影帝

Posted on
父親

創立於1981年的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率先公佈今年獎季的第一個協會獎。本次獎項,由波士頓地區的26位影評人與記者組成,從今年最喜愛的電影與表演中,作出最具啟發性的選擇。由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 ( Anthony Hopkins ) 領銜主演的《父親》The father,便在本次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當中,一舉奪下「最佳男主角獎」肯定。這也是他繼《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獲得該協會頒發「最佳男配角獎」之後,第二度獲得該協會的肯定。台灣預定將在明年3月正式上映。

父親
▲《父親》海報。( 圖 采昌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改編自法國導演暨劇作家福里安澤勒的同名劇作,這回也由他親自執導,成為電影導演處女作,更是一舉榮獲該協會所頒發的「最佳新導演獎」肯定。安東尼霍普金斯在《父親》片中,詮釋獨居的失智症父親,拒絕由奧斯卡影后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所飾演的女兒,為他安排的所有協助與照顧,女兒也對此感到身心俱疲。當這位父親試圖釐清自己不斷產生的變化時,他也同時懷疑起摯愛的親人、自己的心智,以及熟悉的生活環境…。

電影父親、父親電影、電影父親 安東尼霍普金斯、安東尼霍普金斯、奧莉薇雅柯爾曼
▲《父親》安東尼霍普金斯(右)與奧莉薇雅柯爾曼(左)在片中詮釋父女。( 圖 采昌提供 )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已經先後獲得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日落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劇本」肯定。安東尼霍普金斯更以本片獲選權威媒體「Indiewire」的「2020年男演員最佳演出」之一。同時,《父親》近日也榮獲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英國獨立電影」等六項大獎提名(得獎名單將在明年揭曉),被視為本屆奧斯卡獎季的熱門影片之一。

【電影正式預告 – 搶先看】《父親》The father
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攜手金奬影后奧莉薇雅柯爾曼同台飆戲

【電影原文預告 – 搶先看】《父親》The father

The Father – Official International Trailer – In Cinemas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