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蔚庭挑戰北車大廳拍電影《青春弒戀》林柏宏、林哲熹捲隨機殺人案!

Posted on
青春弒戀

預計將於2021年上映的電影《青春弒戀》由國際導演何蔚庭執導,也是他首度挑戰懸疑、驚悚、愛情 。《青春弒戀》於11月1日正式開拍,由林柏宏、林哲熹、李沐、陳庭妮、丁寧、姚愛寗主演,卡司陣容強大。電影《青春弒戀》故事是一場發生在台北的青少年隨機殺人案,發生在短短6周之內,6個主要角色因緣際會相遇,看似毫無關係的6人,實際上卻彼此影響,以寫實的鏡頭、懸疑驚悚的拍攝手法,讓觀眾共同檢視社會上需要集體面對的各種問題。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蔚庭導演透露《青春弒戀》會有相當多台北街景,包含西門町、萬華一帶的老舊建築、街頭。這次選擇台北車站大廳拍攝的意義深重,何蔚庭導演表示拍攝台北車站前整個劇組戰戰兢兢:「我們的前置會議都是不斷做各單位的確認和現場拍攝的模擬,因為劇組都知道,能夠獲得這樣的拍攝機會多麽不容易,提高各方面的效率、確保將影響降到最低,我們都希望不是最後一個劇組在這樣好的場地拍攝。」

青春弒戀
▲導演何蔚庭選擇在台北車站拍攝電影《青春弒戀》。( 照片來源:電影《青春弒戀》提供 )

何蔚庭導演認為:「美國有紐約中央車站,台北車站對我們來說就是一個這麼值得拍攝的地方,也是我很想以影像紀錄這時代的我們,也讓大家看看台北很美。」法籍攝影師Jean Louis Vialard表示:「這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民眾對於電影拍攝現場給予很大的尊重和空間,台北車站大廳和平、浪漫、沒有界限,很開心在台灣和何導演二度合作電影。」

青春弒戀電影、青春弒戀上映、青春弒戀演員、青春弒戀導演、青春弒戀 林柏宏、林哲熹
▲法籍攝影師Jean Louis Vialard(左)與導演何蔚庭(右)在台北車站拍攝《青春弒戀》劇照。( 照片來源:電影《青春弒戀》提供 )

演員對於首次在台北車站拍攝也表達驚喜,林柏宏表示:「這場在台北車站的戲對我來說是整部電影最重的情緒,雖然才開拍第四天,但整個環境給我很多幫助,導演跟攝影師非常細心,每顆鏡頭都拍得很美,站在台北車站大廳,真的會讓人很快帶入電影情境。」

青春弒戀
▲《青春弒戀》林柏宏出演電影【青春弒戀】,首次在台北車站拍攝。( 照片來源:電影《青春弒戀》提供 )

林哲熹:「我一開始還抱持懷疑,台北車站真的可以拍戲嗎?我沒有聽過有人在台北車站拍戲,現在站在這裡的感覺真的很驚喜,我們終於有這種場景可以拍了,人來人往、頭頂上有陽光灑下來,以前經過都沒有特別留意,這裡的畫面真的美到像童話。」李沐則笑說:「在這裡拍戲其實真的需要很專注,人群、聲音、機器混雜,很佩服兩個男生都能克服這個環境的雜音,我在劇情中戴上耳機,可以安靜的觀察這個場景、和經過的人群。」

青春弒戀電影、青春弒戀上映、青春弒戀演員、青春弒戀導演、青春弒戀 林柏宏、林哲熹
▲《青春弒戀》劇組前往台北車站拍攝。( 照片來源:電影《青春弒戀》提供 )

電影《青春弒戀》將透過懸疑、驚悚、愛情故事包裝6個角色背後賦予的任務與概念,探討Z世代的生活環境環繞著虛擬、線上遊戲、網紅、網路霸凌、社會輿論、家庭問題等等⋯⋯承載著這些來自虛擬卻又真實的視線,這是一個來自未來卻又離現實不遠的世界,一場人人畏懼的殺人案件中,我們可以看見「沒有人是局外人」。

青春弒戀電影、青春弒戀上映、青春弒戀演員、青春弒戀導演、青春弒戀 林柏宏、林哲熹
▲《青春弒戀》李沐與林哲熹首次挑戰在台北車站演出。( 照片來源:電影《青春弒戀》提供 )

 

 

《青春弒戀》Terrorizers (2021) 正式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