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的越式餐廳 ! 王品《沐越》美食文化季開跑 ~

Posted on
王品_沐越

王品集團旗下「沐越」在店裡精心打造世界文化遺產 ─『越南會安古城的彩繪燈籠牆』,被網友譽為全台最美的越式餐廳。即日起到明年1/31,「沐越」推出越式美食文化季,一系列新菜與文化體驗,邀請大家享用道地的越式「宮廷料理」與「平民美食精緻吃」包括 : 迷路雞、推推鍋、叻沙牛三寶、經典炸物拼盤等佳餚帶您體驗一場舌尖上的旅行 ~

王品 越式、沐越 越式、越式料理 王品、越式 王品、沐越
▲王品《沐越》美食文化季開跑!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菜亮點「迷路雞」為越南當地與愛人約會的必點名菜,「迷路雞」象徵將自己愛的人包起來,有逃不出自己手掌心的涵義 (堪稱2020年度最佳表白菜式)。當菜上桌時,客人通常會玩個遊戲,因雞被包裹著看不出頭尾,就讓大家猜猜哪邊是頭、尾?輸的人就得買單這場飯局。

王品 越式、沐越 越式、越式料理 王品、越式 王品、沐越
▲新菜亮點「迷路雞」為越南當地與愛人約會的必點名菜。

除了寓意莞爾,美味也堪稱饕客級,沐越主廚匠心重現經典,以特製香料將16兩重全雞醃製浸泡一天以上,塞入大量香茅、辛香料,烘烤出爐後將外層包裹糯米,下油鍋炸至表皮金黃酥脆;沾醬也別於常見的魚露醬,而以沐越特調香、酸、辣混合的醬汁替代,一口咬下皮脆肉嫩、肉汁滿溢,是道工序繁複、美味難忘的經典料理,若少人用餐則可選擇棒棒腿版本的「迷路小雞」,小巧可愛、風味依舊。

王品_沐越
▲宮廷料理「迷路雞」。

越南因法國殖民的歷史背景,也成為沐越主打法式氛圍、越式饗宴的品牌特色,菜單設計涵蓋「宮廷料理」與「平民美食精緻吃」兩類型。「宮廷料理」適合宴客、多人聚餐,融合法式氛圍以華麗器皿、擺盤發展出如以紳士帽為設計的推推鍋、以安迦南島竹籃船為概念的經典炸物拼盤、香茅嫩烤胡椒魚、宮廷火焰蝦等。另外,平民美食也在沐越團隊巧思改良後更為精緻,包含雙味甘蔗蝦、焦糖瓦鍋豬肉、春捲繽紛三味、夏日青木瓜雞絲沙拉、酸辣火車頭河粉和沐越白飯小偷 : 叻沙牛三寶 (牛肚、牛腩、牛筋),採用越南盛產的羅望果(酸子)及蔬菜,精燉軟嫩的牛肚、牛腩、牛筋,口感濃郁帶微辣,讓人白飯一碗接一碗,大家可趁著雙十連假呼朋引伴來一場美食饗宴。

王品 越式、沐越 越式、越式料理 王品、越式 王品、沐越
▲經典炸物拼盤,可同時享有不同的越南風味。
王品_沐越
▲沐越美食文化季推出一系列選用越式元素特調飲品。

王品集團 | 沐越 ─ 全台最美越式餐廳 | 越式美食文化季

( 資料王品集團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