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名導奉俊昊懸疑新作《寄生上流》Parasite 角逐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Posted on

第72屆坎城影展今日(18日)公布入選片單,由南韓名導奉俊昊和國民影帝宋康昊4度攜手合作的懸疑新作《寄生上流》(Parasite),不負眾望進入正式競賽長片單元,這也是導演奉俊昊繼電影《玉子》(Okja)後再次角逐金棕櫚獎。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寄生上流》主要演員陣容《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宋康昊、《90分鐘末日倒數》影帝李善均、曹汝貞、張惠珍等實力派演員坐鎮,更找來新生代演員《屍速列車》崔宇植、朴素丹擔任要角飆演技,描述家境窘困之家如何處心積慮擠入有錢人家的上流生活,透過兩個背景天差地遠的家庭,道盡人性貪婪的醜惡以及對社會的嘲諷。懸疑感十足的故事引起全球影迷熱烈期待。

寄生上流 Parasite 奉俊昊 宋康昊 崔宇植,
《寄生上流》劇照。 ( 圖 CatchPlay 提供 )

【韓文電影預告 – 搶先看】-《寄生上流》Parasite


一家四口中無業遊民的爸爸基澤(宋康昊 飾)成天遊手好閒,直到長子基宇(崔宇植 飾)靠著假文憑成功應徵上有錢人朴社長(李善均 飾)家的家教,才讓苟且偷生的一家人彷彿看到一線生機,紛紛用盡詭計想以無孔不入的方式共享上流人的生活,但他們需索無度的貪欲卻讓情況逐漸失控

《 寄生上流 》Parasite 近期上映,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