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日月千禧「極炙牛排館」榮獲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殊榮!

Posted on
日月千禧_極炙牛排館

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8月24日公佈,《台中日月千禧酒店》24樓「極炙牛排館」榮獲米其林餐盤推薦殊榮。極炙牛排館菜色選用優質食材,主要提供美國頂級牛排,澳、日和牛以及波士頓活龍蝦、法國頂級吉拉朵、諾曼第、芬克雷生蠔等極品海鮮。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餐廳的靈魂人物主廚何元嘉,父親也曾擔任主廚,從小耳濡目染,讓他從學徒開始就嚴格自我要求,努力吸取新知,朝主廚之路邁進,廚齡長達25年,專精於歐陸料理的他,以地中海烹調的經典手法結合異國及台灣在地食材,呈現出健康取向的美食佳餚。而在服務上,從座位之間的間距到對菜色的介紹,強調周密細緻、內化於心。

日月千禧_極炙牛排館
▲極炙牛排館主廚「何元嘉」。

前菜帝王蟹,一上桌就像一幅畫作吸引目光。蟹肉搭上北非小米、藜麥、竹筍,風味清爽和諧且碰撞出驚喜的口感,特別是山葵乳醬、柚子清酒的提味,更引出帝王蟹的鮮美。

日月千禧_極炙牛排館
前菜帝王蟹。

主菜:加拿大波士頓活龍蝦 (1000g)
嚴選來自加拿大的新鮮龍蝦,不過度烹調,單純以白酒、綠胡椒、義大利香草搭配上爐烤黃檸檬提味,襯托出鮮嫩彈舌的肉質,且鋪灑在龍蝦上的薩丁尼亞珍珠麵飽吸蝦頭湯汁,別有一番風味。

日月千禧酒店、極炙牛排館、日月千禧 牛排、極炙牛排館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2020
嚴選來自加拿大的新鮮龍蝦

主菜: AA9+澳洲純血種全和黑毛和牛 & A5日本宮崎和牛肋眼雙拼
巧搭軟嫩多汁的澳洲和牛與油脂豐腴、油花紋路精緻均勻且香氣濃郁的日本和牛,一次呈現兩款頂級和牛的極致美味,且烹調上不同於一般牛排館的高溫炙燒,而是以低溫油泡後炙燒的手法完美展現出牛排的口感、汁性、風味、香氣。

日月千禧酒店、極炙牛排館、日月千禧 牛排、極炙牛排館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2020
以低溫炙燒的手法完美展現出牛排的口感、汁性、風味、香氣。

餐廳位處酒店最高樓層,坐擁市政七期媲美曼哈頓的城市美景,白天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市議會、七期豪宅建築美學映入眼簾,進入夜晚五顏六色的燈光搭配閃閃星空,璀璨耀眼、令人迷醉。餐廳的空間以大地色為主色調,木質天花板呈現出的優美弧度呼應照明設計,別具特色外、柔化了用餐氣氛,廳內區分為靠窗區、沙發區、吧台區,還有隱密的包廂,可針對不同的需求調整,並設有收藏上百款酒的專屬酒窖。星期五、六晚更安排現場鋼琴表演,適合約會、求婚。

日月千禧酒店、極炙牛排館、日月千禧 牛排、極炙牛排館2020、米其林餐盤推薦 2020
▲極炙牛排館酒窖。

( 資料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