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重新挑戰對正義的看法 「天心」期盼帶給大家更多正面的力量

Posted on

《最佳利益》講述一群懷抱公平正義的菜鳥律師,透過相互較勁,呈現出律政工作的真實樣貌。故事以法律個案的方式推進,透過社會案件跟台灣在地情感連結,這些耳熟能詳的案件與議題,最後的判決可能無法滿足各方的期待,所謂的勝利也不一定代表絕對的是非,但是透過《最佳利益》故事的鋪陳,希望能為觀眾們帶來新的省思。

▲《最佳利益》菜鳥律師黃浩詠、楊銘威、陳怡嘉、程予希,在劇中有許多職場上的針鋒相對以及患難情感。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劇中由天心飾演的王牌律師 ,表示自己十分投入扮演方箏這個角色,一直從內而外的調整,除了動作戲挑戰自己的體力極限,更要把各式各樣法律攻防的專有名詞和法條理順並且清楚表達,這部分也是相當大的考驗,包含唸台詞的語速都必須要比真實的自己更放慢一些,畢竟方律所要展現出來的氣勢不是冷酷,而是能讓當事人更有信賴感的冷靜跟沈穩。對於自己在方箏身上學習到的最大收穫是:『每一件事都沒有完全的對與錯,因為都是立場角度的問題。』天心也期許這部戲可以帶給大家更多愛與包容。

最佳利益 天心 鍾承翰 丁噹誤區,
▲《最佳利益》首映記者會天心期盼可以帶給大家更多正面的力量

飾演菜鳥律師陳博昀的鍾承翰則坦言自己在看完劇本後,有很多點都觸發到內心,令他光讀劇本就感動到落淚。感動是因為故事性寫得很好,無論親情還是友情的部分,很多時候,現實跟心裡所想的完全不一樣。鍾承翰說,《最佳利益》裡每個環節都會有一到二個案件去扣住整個劇情的走向,最終揭露探討的仍是人性,那種感覺會讓你好像不得不接受現狀,感嘆現實層面的無奈。陳博昀最大的挑戰,「就是講一些不是人講的話啊 ─ 背法條!」鍾承翰表示,在法庭裡講話沒有太多廢話,都要很精準,那些法律條文既繞口又不生活化,就必須一直背一直順台詞,小心避免陷入反覆卡詞的漩渦。

最佳利益 天心 鍾承翰 丁噹誤區,
▲在《最佳利益》中飾演菜鳥律師陳博昀的鍾承翰則坦言自己在看完劇本後,有很多點都觸發到內心,令他光讀本就感動到落淚

丁噹在《最佳利益》分別唱了片尾曲《誤區》和插曲《海的顏色》兩首歌,她表示《最佳利益》透過律師的視角以及案件的鋪陳,我們可以看見人生百態,就像《誤區》的歌詞,也是在敘述人生中有些錯誤或是自己不敢面對的心結,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練習擁抱過去,原諒自己,才可以好好重新來過重新定位。

▲丁噹在《最佳利益》分別演唱片尾曲《誤區》、插曲《海的顏色》兩首歌

在開播之前舉辦了戲劇分享會,邀請超過百位的媒體、律政界人士到場支持,對於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每位到場嘉賓均感到相當期待,也得到不少律師的共鳴。

最佳利益 天心 鍾承翰 丁噹誤區,
▲《最佳利益》長河律師事務所資深律師王自強、蔣偉文、曾珮瑜、林筳諭、高山峰、邱彥翔。在劇中有許多精彩的對白與演出。

《最佳利益》為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以律師職場交錯社會案件,除了主副線人物,劇中個案均邀請來令觀眾絕對驚喜的面孔精彩演出,製作精細,陣容龐大,2019年五月正式播出,敬請期待!

( 照片來源:群之噰、黑劍製作、有意思國際傳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