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鍋嗑起來!《台北福華》湯鍋物饗宴暖心好滋味 ~

Posted on
台北福華大飯店

「暖胃商機」大爆發,業者紛紛搶推「溫暖系」熱食搶客,現在正是品嚐湯品好時節。想要喝一碗好湯、暖暖身體,來台北福華大飯店就能輕鬆享用多款主廚精選鍋物及五星煲湯。台北福華主廚團隊一口氣推出江浙、台式和粵式冬季限定鍋物,即日起~2021/2/10 ( 除夕~初五暫不提供 ) 就吃得到!在這最適合滋補的時節裡,以熱湯溫補祛濕,吃了絕對暖胃也暖心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季養生暖胃又不想要造成身體過多負擔,江南春江浙料理名廚劉宜嘉獻上「海陸勁爆鍋」其中精選美國牛肋眼、海大蝦、蛤礪、手工旗魚丸、山茼蒿、珍珠菇,最特別則在於廚師煲制上湯,上湯不但味道鮮美,而且清澈透明。煲制上湯所用原料有老母雞、豬瘦肉、後腿肉、金華火腿、瑤柱、豬龍骨、雞爪、冰糖、白鬍等一同熬製。

台北福華大飯店
▲海陸勁爆鍋。

而「養生蘋果菇鍋」使用美白菇、杏鮑菇、珊瑚菇、新鮮香菇等六種菇類,放入熬煮6小時以上的雞高湯中,再加入少許去皮的三層肉、枸杞與蘋果乾,讓湯頭兼具菇類原味香氣與肉類鮮甜滋味,因符合現代人健康飲食趨勢,近年來一直頗受消費者青睞。

台北福華大飯店
▲養生蘋果菇鍋。

至於隱藏版鍋物「花雕雞鍋」是不少客人必定外帶的最佳湯品,主廚只選用國產雞腿肉,取其紮實的口感,而且烹調前還貼心去骨,融合純正的花雕酒、老薑入鍋烹煮,最後放入高麗菜,讓湯頭充滿了花雕香並保留原本高麗菜的香甜味。

台北福華、福華 火鍋、養生湯 福華
隱藏版的「花雕雞鍋」。

珍珠坊主廚葉晉誠專研粵式料理,尤其廣東人嗜煲湯最為聞名,從食材處理到煲湯的要訣,以豐富中藥食材為基底,原汁原味慢火熬燉,獻上多款經典粵式正宗煲湯。

首推「蟲草絲燉烏雞湯」,選用台灣烏骨雞,提供更高營養價值,加倍養身補充體力,搭配蟲草絲、西洋蔘與枸杞等溫補藥材,提味同時增加香氣,更能在寒冬中去寒暖身。

台北福華、福華 火鍋、養生湯 福華
▲蟲草絲燉烏雞湯。

「金線蓮燉雞湯」使用肉質介於土雞與肉雞之間的台灣仿雞腿肉為食材,略帶嚼勁不軟爛的口感,適合慢火煲湯,同樣以麻油、薑片炒香去除肉味,再加入金線蓮、黨蔘、熟地等養氣藥材熬煮至香氣四溢。

台北福華、福華 火鍋、養生湯 福華
▲金線蓮燉雞湯。

鍾愛排骨湯的人,則可選擇「四物排骨湯」主廚精選豬排骨費時熬燉,其中山藥、桂枝、川芎、熟地、當歸富有滋補、疏肝解郁之功效。

台北福華大飯店
▲四物排骨湯。

( 資料 台北福華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