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帝一后互飆演技《淺田家!》「全家福」真實故事感動獻映

Posted on
淺田家!

由《幸福湯屋》名導中野量太感動執導的暖心電影《淺田家!》The Asadas,將日本「最會拍全家福的男人」淺田政志的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台灣即將在3月5日感動獻映!本片集結的重量級卡司可謂一時之選,男星幾乎都曾榮獲日本奧斯卡影帝肯定,像是《我的長崎母親》二宮和也、《惡人》妻夫木聰、《啊,荒野》菅田將暉,資深男星平田滿也曾在1982年以《蒲田進行曲》封帝。此外,女星黑木華更以《東京小屋的回憶》受封柏林影后,「四帝一后」強強聯手互飆演技。

淺田家電影、淺田家 台灣、淺田家 二宮、淺田家 台灣上映、淺田家 上映
▲《淺田家!》海報。( 圖采昌提供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淺田家!》,男主角二宮和也所飾演的攝影師「淺田政志」真有其人,更是轟動全日本「最會拍全家福」的男人,曾獲得「木村伊兵衛攝影大獎」肯定。本片二宮扮演不按牌理出牌的弟弟,妻夫木則詮釋守護家人的哥哥;兩大男神首度共演,粉絲期待度暴增。中野導演堅信「只要把劇本寫好,就能找到心中理想演員」,抱持如此信念,果然網羅到日本演技派群星共同合作,讓他的「夢幻名單」美夢成真。

淺田家電影、淺田家 台灣、淺田家 二宮、淺田家 台灣上映、淺田家 上映
▲《淺田家!》左起平田滿、二宮和也、風吹純、妻夫木聰。( 圖采昌提供 )

《淺田家!》劇情描述從專科學校畢業的淺田政志(二宮和也 飾演),持續與父母及哥哥四人,拍攝一系列別具特色的全家福,其中包括消防員、黑道、賽車手、選舉、戰隊、樂隊等不同主題,並以《淺田家》為名出版了攝影集。由於風格獨特並讓人會心一笑,讓他獲得攝影大獎肯定,並從此踏上專業攝影師之路。不過隨之而來的一場災難,卻讓他逐漸失去人生目標。他自願成為災後重建義工,並在海嘯過後的泥濘中,找到一本本已經失去主人的相簿。在這些充滿故事的照片背後,他能否從中領悟到攝影的真正意義呢?

淺田家電影、淺田家 台灣、淺田家 二宮、淺田家 台灣上映、淺田家 上映
▲《淺田家!》妻夫木聰(左)以本片榮獲日本奧斯卡優秀男配角獎肯定劇照。( 圖采昌提供 )
淺田家!
▲《淺田家!》日本奧斯卡影帝菅田將暉加盟演出。( 圖采昌提供 )

【淺田家!】 日本奧斯卡影帝二宮和也領銜主演,狂獲日本各大電影獎項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