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入圍新銳導演王逸鈴《幻象人》林予晞、吳念軒「曖昧以上」尋愛男女

Posted on

作品曾入圍坎城影展的年輕導演王逸鈴自編、自導新作,公視人生劇展《幻象人》邀來林予晞、吳念軒合演一對在虛擬世界「曖昧以上」的尋愛男女。日前宣布開拍,劇組在拍攝空檔為生日的林予晞慶生,讓她直呼「好感動!」。

公視 幻象人 林予晞 吳念軒 王逸鈴
▲ 導演王逸鈴(中)與吳念軒(右)為林予晞慶生 ( 圖 公視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視人生劇展《幻象人》劇中,吳念軒飾演千禧世代在網路上尋找愛的年輕男孩「許浩」,卻渴望有一場老派、轟轟烈烈的戀愛;林予晞飾演的「予真」則是在感情世界真實受傷過的內向女性,卻在鍵盤背後展現迥異的一面。

公視 幻象人 林予晞 吳念軒 王逸鈴
▲《幻象人》劇照 ( 圖 公視 )

因拍攝期適逢林予晞生日,劇組趁空檔準備蛋糕幫林予晞慶生,細心的王逸鈴更送上禮物,讓林予晞感動地說「謝謝導演焦頭爛額、百忙之中還準備禮物」,林予晞提及兩人淵源表示,王逸鈴前作曾參加女性影展,「我是那年的女影大使,對她印象深刻,也非常期待」,在收到《幻象人》邀約時便一口答應。

公視 幻象人 林予晞 吳念軒 王逸鈴
▲《幻象人》劇照 ( 圖 公視 )

吳念軒跟年長11歲的林予晞首度合作,劇中也有感情戲,快成「姊弟戀」專業戶的他表示,也許因為時代轉變關係,男女生彼此階級、地位關係變得模糊,女大男小的戀情變得自然、常見。林予晞劇中面對「年下男」,加上彼此間有著科技、年紀的距離與不同世代的認知差異,她認為「談了一段非典型的戀情」。林予晞認為「吳念軒跟想像不同,本以為他是個大人,接觸後發現是個男孩」,還說對方「平常很ㄎㄧㄤ耶,隨便一個好笑的東西、很爛的梗,他都可以笑得很開心」,說他「有點像過年遇到表弟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