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齊放「 散壽司 」

Posted on

壽司在日本料理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受歡迎的程度絕對名列前茅。   隨著全球化的交流,壽司文化已逐漸風靡全世界,知名迴轉壽司連鎖店也加快輸出海外的腳步,努力將一盤盤的壽司送入饕客的嘴中。

日本必吃

想成為獨當一面的壽司職人,通常需要10年左右的修行,每一貫壽司背後都是專業的技術與知識。  最具代表性的壽司非「握壽司」莫屬 ;「豆皮壽司」則是最親民的家庭料理之一 ; 常見的花壽司、手捲、軍艦壽司等,都歸類於「捲壽司」; 而以長形木箱先塑形,再切成小塊食用,則是關西常見的「押壽司」,也稱作箱壽司 ; 外觀與食材最多元,且如一朵盛開又嬌艷欲滴的花,那就是兼容並蓄的「散壽司」。

日本必吃

日本必吃

散壽司源自重要節慶或祭祀後,用以招待家族成員與親朋好友的澎湃美食。  無論是將各式各樣美味食材鋪在醋飯上,或是將調味、配料與醋飯充分攪拌混合,都無損散壽司中濃濃的熱情款待。  精雕細琢的擺盤、新鮮味美的料理,還有賓至如歸的待客之道,與其稱之為「散壽司」,卻是道扎扎實實的「聚料理」。

日本必吃

日本必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