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結局最後倒數 !《我們與惡的距離》施名帥、林予晞頂客族夫妻超吸睛

Posted on

《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後口碑大獲好評,收視率穩坐戲劇節目之冠,本週日(21日)晚上9點即將迎來大結局。劇中人物個性刻畫鮮明,多組夫妻檔的互動也深受觀眾共鳴,其中由施名帥林予晞飾演的醫療組CP「林一駿」與「宋喬平」特別深受網友喜歡,「這對頂客族夫妻好可愛」、「這對出現就是笑點」「夫妻對戲台詞都好逗」。

大結局《我們與惡的距離》施名帥 林予晞,
▲《我們與惡的距離》頂客族夫妻林予晞(前)與施名帥(後),為了生不生小孩的話題起爭執_公視提供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名帥在《我們與惡的距離》飾演精神科醫師,與飾演精神科社工師的林予晞是夫妻檔,施名帥透露,很高興終於圓夢演到蒔媛姐的劇本,「林一駿」這個角色跟我有些部分真的太像,「可能是我演戲以來第一個可以讓我投射自己這麼多想像的角色吧,看完劇本就覺得是我了」。

大結局《我們與惡的距離》施名帥 林予晞,
▲《我們與惡的距離》施名帥圓夢演出編劇呂蒔媛的劇本,坦言「林一駿」跟他本人有些部分真的太像_公視提供

而林予晞原本就對心理諮商和心理治療專業的角色很感興趣。兩人準備角色功課時也一起到八里療養院見習,施名帥認為最大的挑戰,是我們在看待「病」帶來的無力感,我們是演員,跟醫生一樣必須具備強烈的同理心,研究到每個個案對我來說都是非常難以承受之重。

▲《我們與惡的距離》林予晞(右)扮演精神科社工師,耐心地輔導思覺失調病人林哲熹_公視提供

首次搭檔演夫妻,施名帥力讚林予晞合作起來相當合拍,「跟予晞一起工作是很令人舒服的事,她幽默風趣,在工作上敬業又專業。」施名帥也自曝,「因為我在這個角色裡常出現一些莫名的拍子,她都很接受,畢竟我們第一場拍的就是在旅館,一開工就要脫褲子袒裎相見了」。林予晞則是在得知搭擋是施名帥時鬆了一口氣,「其實之前我們在其他作品中曾有小小互動過,名帥私底下是一個很好笑的人,講起角色又有很多想法,他是一個做得到很多細節,會讓角色真實成立的演員,知道跟他演夫妻後,覺得很放心」。

大結局《我們與惡的距離》施名帥 林予晞,
▲《我們與惡的距離》頂客族夫妻林予晞(左)、施名帥(右)開房間約會搞情趣_公視提供

兩人的好默契也表現在對戲上,讓網友津津樂道許多場對手戲,都出自兩人片場的即興發揮,有一幕施名帥忽然撲上林予晞說要發洩,兩人上演隔空「波動拳」,笑翻一票觀眾,林予晞透露,「雖然這個是劇本上有的,但真的演起來還是很好笑」。至於我回他「你是員外喔你」那句話,是忽然間很自然蹦出來的,結果攝影師憋笑到差點hold不住機器,「其實我們最專業的,是必須要忍笑」。施名帥認為這對夫妻的戲,是劇組難得可以放鬆心情的拍攝,對工作人員來說也是個釋放壓力的時刻。

▲《我們與惡的距離》林予晞(右)與施名帥(左)夫妻檔在同單位工作,對病人是否該出院意見不合_公視提供

《與惡》本週日即將迎接大結局,「醫療組CP」即將發生更重大的事件,雖然第9、10集結局遭盜版提前外流,兩人齊聲呼籲觀眾,用行動一起支持正版,透過官方平台觀賞精彩完結篇。問及想給對方的一句話,施名帥賊笑表示,「喬平,謝謝妳的包容以及支持,家計就交給你了,家事都交給我吧!」,而林予晞也相當有默契回應,「喬平喜歡你是因為你很誠實,不是因為你很幼稚。可別拿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