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六項大獎提名《夢想之地》韓星尹汝貞、史蒂芬元入圍

Posted on
夢想之地_Minari

將於4月16日全台上映的《夢想之地》Minari 強勢問鼎奧斯卡六項大獎,並在美國各大影展遍地開花,幾乎囊括了30個影評人協會的110個獎項,更一舉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以及日舞影展觀眾票選獎與評審團大獎的青睞,現在更朝向世界最重要的奧斯卡獎項邁進!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夢想之地》是一個溫柔、富含意趣且能夠喚起記的詩篇,講述一個世代的家庭如何涉險去一個全然未知的地點築夢。本片集結眾多演員包括以實境節目《尹食堂》、《尹STAY》而廣為人知的實力派大將尹汝貞;因演出《冠軍大叔》等多部電影、電視劇演出而聲名大噪的女星韓藝璃;在美國知名影集《陰屍路》中表現亮眼的史蒂芬元,也曾和李滄東、奉俊昊等大導合作擄獲全球各地粉絲。

夢想之地_Minari
▲《夢想之地》海報。( 圖 傳影互動 )

堪稱韓國「梅莉史翠普」的尹汝貞透露,當初拍攝《夢想之地》時看到通告表嚇一大跳,她開玩笑地對飾演他孫子的童星艾倫金說:「你不知道我在韓國多有名,沒有人敢發我早上九點的通告,還一連拍五天!」但尹汝貞也立刻表示,因為知道自己在好萊塢並不有名,於是仍乖乖接受導演所安排的拍攝通告,也笑稱這是在韓國與美國拍攝經驗最不同的地方。

夢想之地_Minari
▲《夢想之地》劇照。( 圖 傳影互動 )

同樣首度進軍好萊塢的韓國女星韓藝璃,自小學習舞蹈的她除了芭蕾舞與現代舞外,更曾專攻韓國傳統舞蹈;近年來也因出演《冠軍大叔》等多部電影、電視劇演出而聲名大噪,更因韓版《想見你》將選角開拍,被網友推薦點名出演女主角。多才多藝的她更獻聲《夢想之地》的插曲《Rain Song》而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短名單!

《夢想之地》英文片名取材自韓國的食用植物-水芹,暗喻了移民家庭在異地想要落地生根,他們總是會遭遇如何扎根在新的土地上的種種問題,但是在辛苦的背後,應該就是迎接幸福的未來。導演鄭李爍原本在大學主修生物,沒想到他棄醫投身電影之後,遲遲沒有受到矚目,直到他的《夢想之地》回歸到自己的家族移民半自傳電影,也讓鄭李爍打開了好萊塢世界!甚至讓他最後接下了日本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的真人電影改編的導演之職。

夢想之地_Minari
▲《夢想之地》劇照。( 圖 傳影互動 )

【劇情簡介】

一個懷抱美國夢的韓裔家庭,父親雅各一心追求夢想新生活,毅然捨棄大城市的一切搬到遙遠的阿肯色州,打算建造一座屬於自己的農場。不料生活環境與人際關係的劇烈轉變,使得家庭成員無法適應,演變成他和老婆莫妮卡一次次的生活爭端,彼此的感情也逐漸出現裂痕。就在這時,從韓國遠道而來的奶奶搬來與他們同住;嗜賭成性、滿嘴髒話、又不照牌理出牌的奶奶,雖然成為小男孩大衛的惡夢,竟也意外使得瀕臨分裂的家庭,重新回憶起最初懷抱夢想時的模樣,漸漸凝聚起彼此之間的感情。

夢想之地_Minari
▲《夢想之地》劇照。( 圖 傳影互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