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河那暗戀千玗嬉《如果雨之後》期待下雨翻轉愛情

Posted on
如果雨之後

將於5月7日登上大銀幕的最新韓國電影《如果雨之後》WAITING FOR RAIN,由獲得韓國百想藝術大賞視帝、素有「美談製造機」之稱的姜河那以及青龍獎影后千玗嬉主演,兩位實力派演員將攜手演繹一段跨城市的浪漫手寫情緣。《如果雨之後》深情指數媲美岩井俊二經典電影《情書》,故事從一封偶然寫給小學暗戀對象的信開始,男女主角透過來回手寫信而展開一段相隔兩地的愛情故事。

如果雨之後
▲ 《如果雨之後》海報。 ( 圖 Sony pictures )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雨之後》導演曹溱模表示:「此次以『信』作為溝通工具,必須發揮許多想像力,因為寫信只能等待才能得到回覆。而比起信本身,兩人進行甚麼樣的對話很重要,寫信是個能真實表達雙方對話的重要工具。」姜河那表示:「因為戲中是彼此通信,許多戲只能聽著千玗嬉的旁白來演出,但我的聽力其實很敏感,反而比面對面演戲更能去想像,也顯得更加自由。」

如果雨之後
▲ 《如果雨之後》姜河那和千玗嬉攜手演繹跨城市的浪漫手寫情緣。 ( 圖 Sony pictures )

姜河那憑著《山茶花開時》中的亮眼表現在去年拿下了百想視帝,《如果雨之後》是他睽違大銀幕三年最新作品。維持陽光耿直的鄰家男孩形象,姜河那在《如果雨之後》中飾演重考大學三年的英浩,偶然間他和遠在釜山的暗戀對象通上信後,為了見上對方一面,癡情的遵守跨年下雨才能相見的約定,深情指數完全不輸在《山茶花開時》的演出。對於電影中的角色他說道:「英浩是一個徘徊在未來和夢想之間的人,他在偶然的機會下提筆寫信給多年未見的暗戀對象,透過等待和寫信,他重新找到對人生的熱情。」

韓國 如果雨之後、如果雨之後電影、如果雨之後上映、如果雨之後 姜河那 千玗嬉
▲ 《如果雨之後》姜河那飾演大學重考三年的英浩。 ( 圖 Sony pictures )

擔任女主角的千玗嬉不僅曾拿下「最年輕的青龍影后」稱號,也以《青春勿語》拿下百想新人賞,超高實力的她更演出被韓國網友封為2019年神劇的《浪漫的體質》。千玗嬉描述自己在《如果雨之後》角色表示:「女主角沒上大學、她和媽媽一起經營書店,她是一個有愛心也善解人意的人,比起自己她更了解別人,這是至今我演過的所有角色中最像自己的地方。」

韓國 如果雨之後、如果雨之後電影、如果雨之後上映、如果雨之後 姜河那 千玗嬉
▲ 《如果雨之後》千玗嬉在片中協助媽媽經營書。 ( 圖 Sony pictures )

《如果雨之後》預告中可以看見姜河那靦腆的寄出給小學暗戀對象的信,而千玗嬉故意選用特殊反手寫字體回信,讓這段相隔首爾、釜山的兩地情緣格外珍貴。千玗嬉在回信時也明確表明彼此不相見的規則,為電影翻轉結局暗藏精彩伏筆。千玗嬉表示:「《如果雨之後》是一部代表希望和奇蹟的故事,希望可以帶給更多人活力以及安慰。」

【劇情簡介】

在首爾準備第三次大學重考的英浩(姜河那飾演),偶然在 K 書時想起自己多年未見的小學同學,便開始與這位搬到釜山的暗戀對象(千玗嬉飾演)通起信,透過一來一往的書信,兩人慢慢從平淡的生活找回熱情。多年未見的兩人約定在下雨的 12 月 31 日見面,但雨遲遲下不來,英浩是否能等到下雨的奇蹟,如願與她在跨年夜見上一面?

韓國 如果雨之後、如果雨之後電影、如果雨之後上映、如果雨之後 姜河那 千玗嬉
▲ 《如果雨之後》劇照。 ( 圖 Sony pictures )

【電影預告 – 搶先看】《如果雨之後》WAITING FOR 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