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台北圓山飯店】「蟹」逅秋季當令美饌 大啖溫補絕妙滋味

Posted on
圓山飯店

準備好迎接食慾之「秋」了嗎?
【圓山大飯店】秋季饗宴搶先開跑囉!


圓苑餐廳和金龍餐廳主廚精選多道鮮味料理,無論是十三香炒蟹,還是食補類的黑蒜燉雞盅、麻油松板豬水蓮、老菜脯燉烏骨雞等,帶大家大啖秋季絕不能少的絕妙滋味。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限時推出,老饕們準備開吃!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擅長江浙料理的圓苑餐廳王泉益主廚,以精湛廚藝,為賓客們獻上6道鮮美蟹料理,有熟醉蟹、十三香炒蟹、桂花炒青蟹及黑胡椒青蟹,另外還推出茶油紅蟳麵線、韓松菇燉雞、老菜脯燉烏骨雞、冰糖枸杞燉雪蛤等多道秋季美味。主廚表示,烹調秋蟹最重要的訣竅就是使用新鮮食材,其中「十三香炒蟹」則是發想於兩岸廚藝交流時習得的十三香小龍蝦並加以改良,使用數10種中藥磨粉而成的香料,蟹體因辣椒拌炒而色澤紅艷,然入口卻香而不辣,搭配板條更是絕配。

台北圓山飯店,圓山飯店,圓苑餐廳,金龍餐廳,
▲圓山飯店-清水大閘蟹
台北圓山飯店,圓山飯店,圓苑餐廳,金龍餐廳,
▲圓山飯店-香辣蟹

以創意廣式料理見長的金龍餐廳許耀光主廚則一口氣推出13道秋季美饌,除了滿足秋補需求的黑蒜燉雞盅、麻油松板豬水蓮等料理外,還有號稱「一口入魂」的「脆皮金磚」,特別挑選三分肥、七分瘦的五花肉,是道製成耗時費工的料理。

台北圓山飯店,圓山飯店,圓苑餐廳,金龍餐廳,
▲圓山飯店「一口入魂」的「脆皮金磚」

首先須調以五香粉、香奈粉等醃製4小時,再吊起風乾4小時,之後以明爐大火燒烤45分鐘,取出確認後再進明爐大火烤10分鍾方可完成;精心烤出來的金磚不但油脂感不重、入口層次豐富,表皮酥脆而肉鬆發,來到金龍餐廳的民眾一定不可放過。

圓山飯店
▲圓山飯店「一口入魂」的「脆皮金磚」

另外,「干辣八味蝦」則是道重口味的料理,主廚首先需將大明蝦剪鬚開背,拍上少許太白粉後,進油鍋炸酥後撈起備用;熱鍋則先入油爆香辣香、蔥段和蒜頭,再涮入紹興酒後,加入高湯及調味料炒均勻,最後放入大明蝦拌炒;上桌開蓋後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圓山大飯店推出的多樣色香味俱全的精選秋季料理,邀請美食饕客們前來品蟹、進補一舉兩得正當時!

台北圓山飯店,圓山飯店,圓苑餐廳,金龍餐廳,
▲圓山飯店-熟醉蟹

 

( 資料台北圓山飯店堤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