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最強甄子丹《葉問4:完結篇》重現葉問李小龍推手經典畫面

Posted on
葉問4 :完結篇

華語功夫電影傳奇之作《葉問》系列,在影迷的強烈期待下,終於再次集合黃金陣容,由動作巨星甄子丹領軍,電影《葉問4:完結篇》12月20日聖誕檔期上映,最強宗師強勢回歸!《葉問》系列10年來創下無數經典功夫場景,甄子丹更是當中的靈魂人物,隨著《葉問》系列走向完結篇,他也宣告:「《葉問4:完結篇》將是我最後一部功夫電影。」

葉問4、葉問4 完結篇、葉問4上映、葉問4 甄子丹,
▲《葉問4》海報。 ( 圖由華映娛樂提供)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問4:完結篇》日前在北京舉辦記者會,監製黃百鳴與甄子丹、吳樾、陳國坤及高戰(Chris Collins)現身造勢,讓全場MAN味十足。在《葉問》系列中飾演葉問和李小龍師徒的甄子丹和陳國坤按照中國傳統「武林規矩」,舉行了拜師禮,並「跨時空」再現葉問和李小龍師徒推手的經典瞬間。

葉問4、葉問4 完結篇、葉問4上映、葉問4 甄子丹,
▲《葉問4 :完結篇》吳樾、甄子丹、高戰、陳國坤。 ( 圖華映提供 )

甄子丹說:「過去三集沒有空間讓導演編劇寫出兩師徒的關係,這次可以再深刻一點、正面一點去展示他們之間的緣份。」而陳國坤透露甄子丹戲裡戲外都讓人感受到一股俠氣,他說:「只要丹爺一到來,大家就彷如同葉問師傅真的來了而安靜下來,這就像是徒弟對師父的一種尊敬。」再扮李小龍,陳國坤表示有很不同的體驗,他說:「我本來不知道要拍攝截拳道的戲份,是到了現場才知道,但沒想到這場戲讓我人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真的讓我感覺到打出一拳的感受。」由此可見擔任動作導演的袁和平八爺為塑造片中不同角色花了不少心思,以突顯各個角色。

葉問4 :完結篇
▲《葉問4 :完結篇》甄子丹、陳國坤。 ( 圖華映提供 )
葉問4 :完結篇
▲《葉問4 :完結篇》甄子丹、陳國坤。 ( 圖華映提供 )

電影中甄子丹、吳樾、陳國坤及Chris Collins三人是「不打不相識」,各自和甄子丹上演一場精彩功夫對戰場面。飾演太極拳師父萬宗華的吳樾表示,《葉問》系列是不變的經典,他說:「當初《葉問》中的一句對白『我要打十個』,那時候,戲院裡很多人都會站起來鼓掌,我就想,真的有那麼好看嗎?於是我去看了《葉問》,結果又連看兩次,然後就很希望能夠跟偶像甄子丹合作。這次能跟丹哥合作實在非常榮幸,因為他實在非常照顧體諒別人。」

葉問4 :完結篇
▲《葉問4 :完結篇》吳樾、甄子丹、高戰。 ( 圖華映提供 )

至於扮演美國海軍陸戰隊空手道教練的高戰覺得可以和甄子丹合作動作場面,實在讓他非常開心,「這是讓人非常興奮的經驗,因為大家看到的只是大銀幕前面整部電影完成的樣子,但在幕後拍攝過程中,跟甄子丹砌磋是讓人嚮往的經歷。」甄子丹也十分讚賞地表示二人的武打才華,甄子丹說:「每次訪問大家都問我有哪些動作演員有機會,其實每個演員都在等一個適合自己的角色去發揮自己最好的一面,而吳樾是絕對有機會的,因為他一直很努力,也很優秀。至於Chris(高戰)私底下是詠春高手,他還有其他功夫的高水平技能,在戲中大家可以欣賞到他的身手。」

葉葉問4、葉問4 完結篇、葉問4上映、葉問4 甄子丹,
▲《葉問4 :完結篇》高戰。 ( 圖華映提供 )
葉問4 :完結篇
▲《葉問4 :完結篇》甄子丹、吳樾。 ( 圖華映提供 )

《葉問》系列來到第四集,經歷了長達十年的歲月,甄子丹對電影感到非常自豪,他說:「系列電影通常都不能拍多過兩集,因為去到第三集通常都會水準下滑,但《葉問》系列前三集都得到大家喜愛,相信《葉問4:完結篇》都不會讓觀眾失望。」甄子丹更發出震撼彈,他表示這集不僅是《葉問》系列的最後一集,《葉問4:完結篇》作為我的最後功夫片,希望可以在電影史上寫下寶貴的一頁,而我也會繼續我的演員之路。」

【電影預告 – 搶先看】《葉問4:完結篇》IP MAN 4 The Fin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