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Parasite 勇奪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創韓國影史首例!

Posted on
寄生上流
橫掃全球口碑、票房、影展獎項,金棕櫚電影《寄生上流》Parasite 繼昨日奪下國家影評人協會《The National Society of Film Critics》最佳影片與最佳劇本兩項大獎後,今日再獲第77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最佳外語片大獎,再創紀錄,成為韓影史首例。導演奉俊昊於頒獎典禮上感性致詞:『只要大家能跨越小小的字幕屏障,就能欣賞更多好的作品,能與這些了不起的導演們一同入圍,我相當榮幸,因為我們有一種共通語言,就是「電影」。』
寄生上流 、金球最佳外語片、宋康昊、寄生上流 Parasite
導演奉俊昊於頒獎典禮上感性致詞 。 ( 圖 Catchplay 提供 )

為滿足廣大影迷與粉絲對於「大銀幕觀看」的渴望,《寄生上流》將於1月10日在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及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率先重映,全台各大影城也將於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前陸續重新上映。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寄生上流》在美宣傳行程滿檔、力拼奧斯卡入圍提名,而一張韓國影帝宋康昊和好萊塢巨星布萊德彼特同框的照片,更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日前在美國電影學會獎《AFI Awards》的餐會上,入選年度十大傑出電影的劇組們齊聚一堂,布萊德彼特特地走到《寄生上流》劇組的座位致意,他雙手越過餐桌緊握宋康昊的手,難得露出宛如粉絲般的神情,宋康昊也開心回應,網友看到東西方巨星同框,紛紛瘋狂表示期待未來能看到兩人合作。

寄生上流
「宋康昊」與「布萊德彼特」 東、西巨星同框引粉絲瘋狂 。 ( 圖 Catchplay 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