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年菜解「香」愁《涵碧樓》美味養生佳餚慶團圓!

Posted on
涵碧樓

今年的農曆春節受限於國境封鎖影響,不少家庭無法出國跨年,改由前往國內五星酒店度假,或是預購飯店推出的招牌年菜在家團圓。以日月潭頂級度假酒店涵碧樓為例,除了春節期間的住房滿房之外,推出的年菜詢問度也大增,還加碼推出西式、日式年菜與明星商品伴手禮,為每一個留在台灣與家人團圓的家庭,增添年節幸福好滋味!

文章未結束,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直以來受到不少老饕指名作為團圓家宴的「養生富貴年菜」,尤其以董事長賴正鎰宴請政商名流的私房料理「涵碧日月魚頭王」象徵年年有餘的吉兆最為熱賣。選用日月潭富含膠質的野釣大頭鰱,以長砂鍋不加調味料煨煮至奶白,嚐起來鮮而不腥、肥而不膩,深獲好評。

涵碧樓
▲「日月魚頭王」受到許多人青睞下訂。

團圓菜色肯定少不了一道全雞料理,另一招牌料理「涵碧缽香神仙雞」,選用日月潭在地農家土雞,以紹興酒與醬油燉煮,再以台灣國產豬腳起稠上色,過程中不加任何一滴水,原汁原味堪稱主廚手路菜,完美呈現寓意萬事起頭吉,是不少涵碧樓頂級會員指定宅配的一道富貴年菜。

2021 飯店 年菜、飯店 年菜 預購 涵碧樓、涵碧樓
▲原汁原味甘美鮮的「涵碧缽香神仙雞」。

為解老饕另一種「香」愁,涵碧樓東方餐廳與日本餐廳兩位主廚,聯袂加碼推出四道有別於中式口味的養生富貴年菜。東方餐廳主廚River以USDA Prime牛肋條加入紅酒燉煮的紅酒燉牛肉,以及低溫文火長時間慢煮考驗廚師廚藝的法式油封鴨,作為西式富貴養生年菜的菜品。

涵碧樓
▲「法式油封鴨」呈現最道地的法式風情。
2021 飯店 年菜、飯店 年菜 預購 涵碧樓、涵碧樓
▲加入紅酒燉煮香氣四溢的「紅酒燉牛肉」。

日本餐廳主廚Dylan則以日本傳統象徵富貴吉祥的香魚,推出香魚梅汁甘露煮,將帶卵香魚與紫蘇葉煨煮,鹹甜風味入口即化。另以威士忌熬煮的照燒醬,搭配USDA Choice 無骨牛小排,呈現豐富口感與層次的日式菜餚。

2021 飯店 年菜、飯店 年菜 預購 涵碧樓、涵碧樓
▲呈現經典日式風「香魚梅枝甘露煮」。
涵碧樓
▲日本餐廳主廚Dylan以威士忌熬煮照燒醬,與USDA Choice無骨牛小排搭配,別有風情。

此外針對年節拜訪不可或缺的伴手禮禮盒,也特別推出了「采玉禮盒」。取名自館內明星商品瑤柱臘味蘿蔔糕、古味香蔥芋頭糕,選用埔里冬季白蘿蔔以及大甲芋頭分別加入國產臘肉以及香蔥,不僅內容物誠意十足,更有象徵張燈結綵、步步高升的絕佳寓意。建議有年節贈禮需求的客人,不妨提早下單,宅配完美祝福不遲到 ~

涵碧樓
▲涵碧樓采玉高升禮盒。

( 資料涵碧樓提供)